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圆满完成2023年“春运”供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16 23: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张闯、许迦勒 报道: 1月7日至2月15日春运期间,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安全保障航班28686架次,安全供油23.6万吨,同比分别增加6.98%和9.50%。其中,广州航空加油站保障航班23610架次,加油量21.19万吨,同比增长8.5%和10.2%,期间单日航班架次最高645架次。广东分公司实现2023年安全生产“开门红”。

    开展春运保障总动员 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管理部门、上级公司关于“春运”安全供油保障工作、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指示精神工作部署及要求,分析和总结上级公司关于“春运”供油保障工作的重点、要点工作内容;积极组织制定、不断完善“春运”专项供油保障方案和实施细则,成立组织领导小组,开展2023年春运誓师大会,邀请当地媒体报道春运保障先进人物和事迹,进一步激励员工,提升岗位荣誉感;统筹安排、主动作为,基层各单位纷纷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通过举行授旗仪式、春运保障主体党日,极大的鼓舞全员士气,为春运期间航班供油保障工作的平稳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确保各项资源配置“足”

分公司重视提高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广州航空加油站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智慧加油系统故障和航班大面积延误实战演练,较好的检验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机动能力;积极成立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小组,做好关键备件的采购、应急抢修物品的备件、应急器材/物资准备及盘点工作,提高了现场各项应急措施的完整性、确保了人员处置的有效性;做好春运期间航班量的研判,优化排班机制、动态调整人员部署,在每日23点前基于机场发出的次日出港航班量,及时评估保障车辆、人员情况,视航班情况妥善安排接班人员提前到位、交班人员分批交班,当保障能力仍无法满足时及时启用应急队伍人员;加强信息沟通交流,主动与南航、国航、东航三大航司加强沟通协调和走访,及早获取相关重要航班信息,提前做好保障准备工作,力保“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工作的平稳开展。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有效管控风险“实”

“春运”期间,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优化调整设备设施定期维护/检测计划,避免在保障期间开展季度性定期工作,并成立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小组,确保设备故障不过夜;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完成站内调度系统软、硬件检查、机场信息系统、场监雷达系统、安防监控设备、网络线路安全及及应急设备检查,确保春运期间调度系统运行安全、可靠;积极迎接上级公司春运期间专项安全检查,迎接航油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督导》安全检查,有效控制了各项安全风险。揭阳安全运行管理部还接受东方航空江苏分公司安全审计组专项安全审计,此次审计是东航系首次在潮汕地区进行的航空油料安全审计。

    加强现场值班值守 确保员工行为管理“好”

春运期间,分公司领导及各现场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h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力保现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广州航空加油站加大现场两级巡查力度,各值班经理、值班主任在原有巡查频次基础上,针对重点管控人员、重点作业、特殊机位开展“点对点”监控巡查,并新增值班经理/值班主任每班次至少观察1/2次出车前检查、车辆日检查、油品质量检查,每周至少观察1次抽油作业/夜班至少观察1次抽油作业要求;充分利用360视频监控系统,保持对员工行为的高压监控态势,春运期间管理人员利用360系统视频筛查601次;加强员工关心关爱,严格执行“举手”制度,加强对员工身体状态及作业过程的风险监控,视情况安排进行休息调整,确保全员身体力行,思想稳定。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再出发。广东分公司在上级公司的指导下,始终牢记“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集团公司第三届党代会召开。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