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精心组织南宁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工伤预防现场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15 15: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庆 报道:11月11日上午,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迎接南宁市2022年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班的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南宁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领导,以及南宁市各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等50余人参加了交流学习,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领导、安全监督管理部、南宁机场油库参加活动。

本次到访的南宁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班,是由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组织,覆盖南宁市全体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的安全培训班,学习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安全实践、安全管理实操等内容,邀请广西安全管理危化专家、应急管理部门危化专员、行业律师进行授课,南宁市危险化学品行业约130人分四批参加培训,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作为南宁市危险化学品经营模范单位,受邀作为此次培训的唯一现场参观单位。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局邀请,提前筹备、精心组织,设计了合理的教学课程和参观方案,同时也委派了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共12人参加该培训。

根据培训行程,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波首先代表分公司欢迎各级领导、企业安全管理员的到访交流,同时作为南宁市危化品安全应急专家库成员,以“立足‘三基’,严抓班组安全管理”为题,进行了公开授课。通过讲述如何准确掌握“三基”工作的内涵、如何在基层班组开展“三基”工作、促进“三基”工作在基层班组形成常态以及确保基层班组保障的安全、服务、可靠,阐述了如何正确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各级管理人员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健全监管工作机制,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安全理念贯穿“三基”建设。同时通过共同学习了行业内的安全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班学员的安全意识,讲述了中国航油对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管理理念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

随后,郭文波副总经理还代表分公司进行了“中国航油企业安全文化”的宣讲,通过宣扬中国航油不可违背原则、安全管控十条基本原则等航油安全准则和要求,不仅向社会、行业内宣传了民航安全、航油安全文化理念,同时也大力弘扬了“中国航油安全文化”、“安全理念"和“工匠精神",积极展现出中国航油的安全品牌文化、展示航油企业安全形象。

最后,各企业安全管理员在油库人员的引领下,按既定路线对南宁机场油库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提升。

承办此次培训活动,是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南宁市扎实推进工伤预防行动计划、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工作的充分表现。同时分公司通过此次现场交流,与危化行业内企业多维度的探讨学习,对进一步促进了自身的安全管理提升、安全设施和劳动条件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国航油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以自身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