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无惧“烤”验 中国航油郑州航空加油站勠力同心“汗”卫机坪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01: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鸣 报道:6月15日起,河南遭遇持续性高温天气,此轮高温天气影响范围广、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其中省会郑州则是直接开启“烧烤”模式,局地最高气温40℃+,机坪地表温度达67.4℃,且每天高温超长待机超过12小时,不仅白天酷热,夜里也是暑热难消。为切实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和现场运行平稳,中国航油郑州航空加油站全体员工在“嵩峦翠柏”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无惧“烤”验,全面部署落实防暑降温和安全度夏措施,全站上下勠力同心“汗”卫机坪运行安全。

防暑降温  保障现场人员安全

在高温天气来临之前,航空加油站按照既有措施补充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应急药品;在用餐方面协调配备绿豆水、当季水果等解暑物资;为确保员工休息好,采购了风油精、驱蚊液等物品。

涉疫专班保障人员面临着更大的高温考验,全身防护服密不透风加之涉疫航班多为国际货机,单次保障时间较长,常常大汗淋漓满身湿透,对加油员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降低人员中暑风险,航空加油站多方比对、优中选优,为专班人员采购配发冰马甲,可自由调整水袋数量和温度以应对不同高温环境,经实际测试降温效果明显。

消除隐患  保障现场设备安全

夏季是车辆自燃事故、爆胎的高发期,同时高温天气也对车辆电气系统稳定运行的提出巨大考验,航空加油站主动预防,秉承横向到边、纵向到低的思维,从底盘部位的刹车管到驾驶室内各类外接电源的线路、轮胎、车况系统性地对车辆开展专项检查保养工作。自行解决了排气筒积碳问题,消除积碳起火风险,保障设备运行稳定安全。

提前谋划,对加油车空调系统进行全面维修,确保制冷效果实时在线,保障驾驶室内视频监控主机、智慧加油系统等设备运行安全。同时,考虑到驾驶室经暴晒后座椅温度较高的情况,采购更换通风性较好的坐垫,有效改善驾驶室人员作业环境。

实战演练  保障安全平稳度夏

6月17日,郑州航空加油站联合机场消防队开展办公楼内火灾和油罐车灌油中车辆自燃消防实战演练,通过以练为战、以训促战的方式,切实提升人员火灾事故前期扑救处置能力、在火灾中后期参与联合应急处置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生产现场能够有序应对、有效处置。

接下来,郑州航空加油站“嵩峦翠柏”党支部将持续发挥不惧酷暑、迎难而上的铮铮铁骨精神,持续关注高温天气预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应急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高效、科学、有序解决。在即将到来的北货运区项目试运行和“三伏天”安全度夏工作中再立新功,推动“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