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机场油库坚守防疫保供阵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6 15:28:00

 

4月,广州市经历两次新冠疫情的考验,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广州机场油库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沉着应战,迅速调配人员,赢得主动,坚守阵地,确保了防疫保供“两不误”,彰显出中国航油铁军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招之即来筑起钢铁长城

“紧急通知:接白云国际机场紧急通知,一小时后将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所有人”4月27日23:03,广州机场油库微信群突然连续出现三条同样的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广州机场油库党支部根据4月8日广州疫情应对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立即作出人员安排,2名党员和6名团员青年在半小时内回机场进行核酸并留守油库。当晚油库值班员工10人,共18名员工迅速完成集结,做好了应对此次疫情保供任务的人员准备。

凌晨5:31,广州市政府对所有机场工作员工及同住家属实行“静态管理”措施,当晚在家的员工全部居家隔离。获知信息后,油库将留守人员调整为两个作业组,每组安排1名党员,这18名留守人员在油库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迅速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和航油供应保障的钢铁长城。

保供就是责任,攻坚克难彰显铁军本色

“既然我们处在油库这个岗位,保证航油供应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攻坚克难,在所难免。”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光毅对油库留守人员这么说。

“最难的是最开始两三天,但我们还是熬过来了”作业四组现场主任蔡展庭说。

虽然疫情影响,油库发油量减少,机场油库每天的工作量并没有降低。作业四组4月26日刚值完24小时的班;27日凌晨两三点轮流去排队做核酸,当晚基本上是一夜无眠;28日一天两次核酸检测、排队、防疫信息统计、申报,接听流调电话;29日又要值24小时班,且是月底盘点日。在组员6人中有2人自控室值班、2人消防值班,16个立罐和4个卧罐排污,收发油作业,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以及盘点计量一半的油罐。青年党员赵冬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月度盘点油罐计量工作,一人一天完成8个立式油罐、2个卧罐盘点计量工作。

“事情很凑巧,我们还遭遇一次供电系统停电。”经理王光毅说。

4月28日下午15:57:00,油库供电系统突然停电。面对“供电中断”突发状况,自控员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值班电工立即到高低压电房检查设备、查找原因;自控员与上游供电部门、修缮公司了解情况;库内作业人员复位设备,检查现场是否有跑冒漏;现场主任立即电话通知广州航空加油站。很快,接到修缮公司反馈,上级电网给机场供电线路重合闸,影响下游短暂失电,现已恢复正常供电。同时,现场人员报告:高压配电正常。16:01:14,供电全面恢复,立即通知广州航空加油站,供油恢复正常,没有造成航班延误。

从瞬间失电停泵到了解情况、恢复供电、恢复设备运行,整个过程,仅仅花费4分14秒,恢复机坪供油。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油库员工在实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再一次检验了油库长期重视应急演练培训的成效,彰显出油库航油铁军本色。

油库就是我家,组织关爱凝聚员工之心

疫情发生后,广东分公司党委领导第一时间询问油库有什么困难需要分公司帮助解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要为留守员工提供尽可能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了解到广州机场油库铺位不够、场地有限时,同样留守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耀亲自指挥后勤服务中心采购床和卧具。在机场被管控情况下,后勤服务中心想方设法为油库配置了折叠床和气垫床,以及配套的床垫、床单、棉被、枕头、蚊帐等卧具,并购置了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广州机场油库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广东分公司工会主动关怀油库留守人员,居家隔离的工会主席张颂文指示党群工作部和后勤服务中心,为油库留守人员购买了八宝粥、饼干等食物,充分体现广东分公司工会对留守人员的关爱。

留守时间一久,有些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的员工药吃完,公司积极安排人员帮忙购买想方设法带过来。

这次疫情刚发生时,为了方便组织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油库专门为留守人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员工们自己给它取了个响当当的名字--“十八罗汉”。这个名字也从一个侧面增添了留守人员坚守油库航油保供阵地的精气神。

5月5日,广州此次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机场管控也还没有解除,也就是说,居家员工无法回来上班,留守人员还得继续留守到5月12日。当听到这个信息后,齐高魁说“没关系,油库就是我家,在油库呆上瘾了,都不想走了。”大家都说“没事,坚持就是胜利!”

组织的关爱,让油库留守人员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将油库留守人员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形成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上下同欲者胜。从4月27日到5月12日,转眼已经进入第16天,曙光就在前方。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广州机场油库党支部带领油库全体留守人员上下同欲,迎难而上,战胜困难,坚守住了机场油库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油保障阵地,彰显出中国航油铁军本色。(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建东、李洪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