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全力守护白云国际机场供油生命线畅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07 13:10:00

近期,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聚焦长输管道风险关键点,多措并举加强广州长输管道管理,全力守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供油生命线畅通。

紧盯重点确保巡查有效

广州第一、第二航油长输管道总长度143.53公里,跨越黄埔、天河、白云、增城、从化、花都区,终点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管道沿线共穿越23个人口密集高后果区,沿线部分村庄处于封控、管控状态,给疫情防控与管道巡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本轮疫情传播迅速,管道中心有三分之二的员工被封控、管控起来,现在是管道中心最紧张的时刻,各班组要紧盯重点环节,确保管道安全”。5月2日,管道中心经理严显智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安排当天工作。


信息值班(罗州/摄)

为积极响应白云机场静态管控要求,管道中心将现有在岗人员化整为零,4名员工驻守石滩分输站,完成分输站日常工作与二管道A标巡查;5名员工驻守中心本部,完成信息监控与一管道、二管道A标巡查工作。

“疫情期间更要加强联防员巡查监督管理,确保巡查有效”,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素琴强调。

为充分发挥管道“第三双眼睛”——联防员的作用,管道中心发动居家管控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巡更仪打卡系统在线监督联防员巡查与打卡情况,确保联防员巡查有效。

在线沟通掌握施工进度

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防止第三方违规施工,管道中心安排专人跟进第三方施工进展情况,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对接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进展情况,要求立即停止涉及管道的第三方施工,停止现场技术交底、施工监控等人员聚集线下作业。


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唐欢欢/摄)

“因白云机场突发疫情,我司大部分人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无法到场监控施工,这段时间涉及航油管道的施工请全部暂停,请做好施工作业人员教育,严禁私自动工,谢谢配合。”北二环声屏幕项目涉航油管道施工队第一时间收到了这条消息。

“收到,全力配合!”施工单位负责人回复。

经外聘联防员现场核实,截至目前,广州长输管线沿线在建的11个涉管第三方施工已全部暂停涉及管道的作业,新开的涉管第三方施工均未开工。

多方联动保障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多方联动应急响应工作,管道中心安排二管道现场主任王粤驻点石滩分输站,培训分输站员工关于阀室设备检查维护、管道巡查、第三方施工管理等知识,在石滩分输站内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队伍。

“老王,你好好培训分输站员工,让他们尽快熟悉管道巡查路线,时刻做好应急准备”,早班会中,管道中心经理反复叮嘱着。

通过传帮带培训,分输站2名具有准驾资质的员工已完成培训,基本熟悉了管道路由走向,对法律法规、第三方施工管理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已基本满足管道巡管员岗位的基本要求。

此外,管道中心及时与管道抢修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加强值班值守,合理安排人员排班,严阵以待,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科技助力守护管道安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管道中心每日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视频交接班,实现了全员信息共享、无接触交接。

为减少人员外出测试阴保频率,降低员工工作强度,系统管理员及时登陆阴极保护电位自动采集系统,查看长输管道阴极保护数据采集情况,分析研判异常数据,确保管道阴极保护有效。

为减少疫情期间到人员密集区域巡查,管道中心充分利用管道沿线设置的76个固定摄像头,包含人员密集高后果区、涉管第三方施工点、分输站、阀室、和高风险地段,值班人员每小时对固定摄像头实时画面以及传输回来的照片进行查阅,实现远程巡查。自4月27日疫情爆发以来,累计通过视频巡查80次,每次巡查覆盖所有监控摄像头,未发现第三方破坏航油管道及附属设备设施情况。

“疫”线巡查,安全有我。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将扎实开展疫情下的管道保护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供油生命线畅通,为复工复产做出航油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邓志强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