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青春战“疫”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主动援助社区抗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25 12: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业群 报道:“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你们的健康码和核酸码”,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广州地区青年志愿者的声音广州市白云区社区抗疫中回荡。

共同抗疫,你我有责。4月19日,白云区封管控制区发布了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辖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中航油华南蓝天公司的尚美琪、邢宇静,广东分公司的张闯、李业群四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化身可爱的“小蓝”,投身到社区抗疫服务中。

广东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主动援助社区抗疫(李业群 摄)_副本.jpg

广东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主动援助社区抗疫(李业群/摄)

“有什么工作就交给我们,我们一起帮助小区核酸检测的工作!”4月20日到22日期间,他们每天一早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报到。经过健康查验、岗前培训,并做好自身防护后,按照社区统一岗位调配。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入场测温,核实身份,轮候分流;有的热心帮助居民打开健康码、核酸码,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协助医护人员、防疫工作组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对于不熟悉扫码程序的群众,他们热情耐心地提供帮助。

因为网络信号不好,很多居民在现场用手机无法扫码出示核酸码,张闯和李业群便引导大家在附近信号较好的位置,提前扫码登录系统并截图。虽然这段路距离检测点只是短短二三十米,但一次核酸检测,两位志愿者来回奔波达2万步由于社区核酸检测人数众多,邢宇静和尚美琪主动申请留守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队伍整理以及扫码发放检测管和包装袋的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是全程陪同并指引他进行核酸采样,直至核酸检测工作完成撤点之后才离开。

近期广州气温较高,每天顶着高温在服务点支援了近7小时。当他们脱下隔离服时,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这都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只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生活以及生产才可以恢复到正常的轨道。大家一定要有信心,相信广州速度!”

疫情大考,考出了责任担当。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青年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自觉扛起责任,彰显航油青年应有的锐气和担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