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启动春运、冬奥会航油保障“服务套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7 16:27:00

2022年春运已于1月17日正式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与北京冬奥会叠加,之后还将迎来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具有“多项重大活动保障时间交叉重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保障时间长,以及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等特点。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早动员、早行动、早部署,提前开展供油保障“服务套餐”准备工作,切实做好近期重大活动保障、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召开“党组织议安全”做好党建引领服务

“要始终保持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感,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安全工作。”近日,“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首次“党组织议安全”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冬奥会、全国“两会”、冬残奥会重大保障,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是传达学习民航局《关于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部署残奥会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近期上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对近期不安全事件进行学习,以警示教育开启新年“第一课”;二是为“青松”和“傲雪”班组进行命名,举办授旗仪式,希望在冬奥会、春运保障关键时刻,两班组能够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做好表率;三是举办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思想动员及谈心谈话,全面确保员工思想稳定、政治坚定,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抓好新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jpg

同时,各基层党支部依托“党组织议安全”扩大会议,召集下辖各站部署春运、冬奥会供油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在保障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提高站位做好备降保障服务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作为首都机场的备降机场,承担着春运、冬奥会、全国“两会”、冬残奥会进出航班的重任。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干部员工以最高标准、最优服务、最佳状态、最严措施投入到各项保障工作中来。

2.jpg

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迅速成立安全供油保障小组和以党员骨干为成员的“保障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首先,针对机坪作业,要求全体加油员要持续强化对机坪作业规范标准的学习,杜绝违章违规操作,值班领导严格执行每日跟班作业要求,切实加强机坪作业的规范性监督管理。其次,积极落实冬季“十防”专项措施,做好极寒天气下库区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对油库设备、管线及附件进行维护保养,防止极寒造成设备损坏,确保重大保障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同时,高度重视重大保障航班信息收集工作,加强与局方、空管、机场公司和航空公司的有效沟通,及时获取“停机位、航班时刻、加油量”等重点航班相关信息,提前准备、提早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统筹部署不留死角做好安全保供服务

包头中心供应站认真落实内蒙古分公司关于保障工作的部署安排,制定下发专项供油保障方案和专项疫情防控方案,组织下辖各单位召开专题保障部署会研究部署保障工作。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保障期间领导干部一律停止休假,重要岗位采取“双岗值班”,全面强化值班值守;二是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到迅速响应、果断决策,杜绝“等、靠、要”;三是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身体健康、已完成加强针接种的员工参加重大航班保障任务,确保保障力量充足;四是制定安全警示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学习和专机保障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有力;五是密切关注炼厂油源动态,确保库存充足,并持续做好机坪加油作业监管及视频监控检查,贯彻落实“机坪管控十条基本原则”;六是畅通各类信息渠道,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全面确保“草原航油铁军”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3.jpg

服务保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是责任、是考验、更是荣誉!内蒙古分公司将严格落实各级公司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重大活动保障、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自觉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确保组织得当、领导有力、落实有效、推进有序,为春运和全国“两会”平稳有序开展,以及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享航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吴博、王强、谢文茜、杨鹏宇、杨德智)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