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三项措施筑牢“双节”安全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7 19:13:00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依照上级公司各项要求,严格遵照各项标准规范,提前部署,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双节”的各项供油保障工作。

换季培训+交叉检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为保证节假日期间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供应站提前召开关于换季工作的培训动员会,依照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规范化培训,并将任务落实到个人,启用双人交叉检查机制,对换季工作任务进行互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换季质量。

供应站加强各项技能培训,完成“加油车出车前检查”、“加油六步法”项目考核,规范操作流程,讨论机坪作业会出现的问题,提高员工对机坪作业风险点的认知。同时,供应站模拟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紧贴实际,开展多项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

三项措施筑牢“双节”安全关(袁继华).jpg

三项措施筑牢“双节”安全关(袁继华/摄)

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

按照分公司的要求,供应站将在“双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油库围墙外部区域的检查,清除杂草等安全隐患,确保油库围墙外的安全距离;要求每日值班员每2小时巡查一次库区,安保人员对综合办公楼和库区外围巡查一天不少于5次,同时要求员工在节日期间,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进行认知和规避,全面进行安全自查。供应站按照《应急物资配备标准》制作检查单,对油库开展电气、消防、应急的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供油安全。

关爱员工幸福,共筑家园文化

针对国庆,供应站将组织全体员工视频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以增强一名航油人的自豪感;针对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为了让员工体会到家的温暖,供应站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将组织全体在岗员工共进团圆餐,让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感受到公司“家”文化的力量。

攻坚克难,奋勇担当!供应站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以及新机场试运转的准备工作。同时,以船到中流当奋楫的劲头,攻坚克难,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为持续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奠定牢固的安全基石。(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继华)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