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哈尔滨航空加油站直面酷暑“烤”验 确保航油供应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4 13: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辛馨报道:今年入夏以来,盛名“冰城”哈尔滨迎来罕见高温天气,堪比南国三亚最高气温。面对高温“烤”验,以及严峻的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航空加油站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战高温、保安全,全力迎战暑运,以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直面挑战,确保了高温高峰双压力下,航油供应与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18.jpg

夏季的“冰城”,素来是南方小伙伴们不可多得的避暑圣地,可今年的夏天,这里却不那么凉爽,7月份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1961年以来历史极值。面对罕见的连日高温天气,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全体员工直面酷暑“烤”验,严把安全生产关口,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从人员管理、应急培训、设备设施、防汛防洪、作业环境、油品质量、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特殊航班保障等方面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一是强化安全教育,严格执行规范。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牢牢守住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监督管理。通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对夏季运行保障中的高效、安全、规范操作进行及时总结,将好的经验上升为管理制度;三是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救援措施。加强调度信息通报工作,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顺畅,同时,梳理应急物资储备,加大对车辆自燃、紧急撤离、机坪溢油、恶劣天气等项目的深度演练,筑牢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四是应对极端天气,做好防洪防汛。针对特殊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应对措施,对低洼地带、排水系统和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设备设施防潮、防浸泡工作,加强高温、高湿、暴雨、雷电、大风等特殊天气的应急预案学习,提前做好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健康。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尽量远离高危地区,及时准确掌握驻地员工的准确动向;六是科学合理排班,突出人文关怀。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做好高峰航班预测,精心组织,合理优化排班,确保各分队人员搭配的安全裕度,特别是在航班变动等情况下,严格控制加油分队人员的值勤时间、休息时间,按章运行,防止超时。

高温酷暑袭冰城,航油铁军显身手。在近50摄氏度的机坪上,加油员们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浸入眼睛,但大家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跟炎热天气斗,跟身体极限斗,跟人的惰性斗,用挥洒的汗水换来了设备的平稳运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质服务,得到了航空客户的一致好评。如今,高温仍在继续,哈尔滨航空加油站一线员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优质的服务确保暑运安全生产,以“五有”铁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为建党百年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