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秉持“匠心”追逐梦想——记Ameco杭州分公司航线中队中队长陈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23 15:14:00

陈磊,2002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加入国航机务维修大家庭,从事机务维修工作。工作19年来,他以专业的技术知识和饱满的创新热情,执着追求于航空器高品质维修,为保证飞行安全和提高运行效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3.jpg

工作中的陈磊

主动求知 努力奋斗

勇于吃苦,勤勉向上,一直都是陈磊对待工作的初心。2002年7月,陈磊带着大学生的稚嫩气息,成为杭州分公司航线车间机械员。非民航专业出身的他,工作的闲余时间,总在独自苦练打保险丝,熟悉日常维修工具、扳手以及螺帽型号。在执行航线维护工作时,只要听到有飞机换轮的工作,他都会主动申请承担,珍惜每一个提升动手能力的机会。为了加深对飞机系统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之余,他时常利用业余时间跟随排故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善于吃苦,奋斗就是改变。陈磊脚踏实地又勤奋好学,积累了大量的动手和排故经验。回家后,他还每天记录排故心得,主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研究技术难点。通过五年的努力,陈磊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技术技能。2007年11月,他晋升为排故工程师兼排故组组长,多次牵头排除发动机、起落架、飞控等重要飞机系统的重复/疑难故障。

厚积薄发 实干担当

2010年12月,陈磊晋升为高级排故工程师,主管机队可靠性管理工作。他从深化不正常航班技术分析、提高可靠性讲评会质量、建立部附件修理质量及NFF件装机风险管控机制、改善航空器换季检修效果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和丰富分公司可靠性管理制度。近年来,解决了A320飞机厨房和水箱漏水、起落架上锁机构传感器故障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助力杭州分公司不正常航班千次率连续多年保持理想水平。

34.jpg

陈磊在工作现场

2012至2016年,陈磊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国航股份科技项目——《基于自动数据获得技术的飞机性能监控与健康管理项目》二期和三期、《发动机性能预警与故障诊断系统》和《基于ACARS的A320机队APU在翼全寿命成本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通过项目研发实现了对发动机和APU实现全寿命管理,对其整体性能进行监控、评价、预测和辅助故障判断决策;对A320飞机空调、引气系统部件进行性能监控和辅助故障判断决策;对机身抖动和重着陆等故障、事件进行自动探测。相关项目先后共获得7项国内专利和国际专利。这些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国航杭州机队的安全裕度和可靠性,提高了维修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相关系统的维修成本。

锐意进取 勇于创新

创新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技术支援团队具备技术创新的能力、环境和资源。2017年,陈磊担任技术支援分部经理后,以身作则,带领技术团队不断钻研A320飞机各项技术问题。陈磊通过自身引领和考核引导等方式,不断激发员工创新热情。2018年,他带领分公司工程师团队联合生产支援分部一起设计制造了“A321应急门滑梯气瓶防止误放专用工具”。该工具在公司范围内各A321执管基地获得推广使用。2019年面对国航杭州机队A320系列飞机娱乐系统节目更新周期集中、更新时间长、排故周期长的痛点问题,他带领团队成员攻坚克难,设计制作了松下DMPES娱乐系统软件、媒体地面装载台,将每架次飞机平均更新时间从2小时以上缩短至10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5.jpg

陈磊进行教学指导

2020年4月,陈磊调任分公司航线中队中队长。他走近青年,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以自身勇于吃苦、善于吃苦的工作心得,与每一年入职的新员工进行经验分享。并通过技能比武,树立标杆、绩效考核等手段,逐步在部门内部营造出浓厚的技术比拼氛围。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成绩并没有让陈磊停下脚步。他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只要每名平凡的机务工作者都秉持匠心、奋斗进取、追求梦想,公司就会早日实现成为世界领先MRO的愿景目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帅)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