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强化领导 关爱生命 慎终如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0 14:38:00

近日,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荣获国家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作为全国外向型经济发达、流动人口大省,广东疫情防控压力尤为巨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东分公司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防控工作,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双零”和安全生产“三零”目标,并完满完成国内外各类涉疫航班、防疫物资航班的供油保障任务,2020年共圆满保障疫情防控航班1985架次,以完备的措施和有力的执行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航油供应安全。

强化领导 迅速应对突发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分公司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耀为组长的广东分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统筹部署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发动全员参与网络化防控,形成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期间,分公司党委召开7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传达上级党委关于防疫的批示指示精神。

1月23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1月30日,组织党委和党支部通过微信及时学习宣贯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结合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2月2日,通过微信召开会议,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应对疫情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分公司下一阶段防控工作。2月3日,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宣贯了集团公司2月2日防疫工作视频会精神,听取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防疫工作要求。

疫情期间,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推进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确保迅速将上级疫情防控和处置方案等文件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员工,并制定下发广东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因地制宜推进防控工作落地。

关爱生命 用心守护员工健康

在疫情快速发展后,广东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把好门,管好人”“五不放松”、实现“四稳”的总体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上下联动,抓准风险点和关键点,精准施策,制定了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

强化办公场所进出管控,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减少人员聚集,压缩班前、班后会的参会人员范围和会议时间;优化排班,动态调整上班人员数量,尽量压缩上班人员规模;定点定期消毒,办公及生产场所每日至少消毒两次;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强化网格员责任落实,开展全体员工及家属健康摸排和信息跟踪并及时上报;加强员工及家属健康管理,教育引导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上报个人及家属相关信息,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物资采购渠道畅通;开展新冠肺炎知识科普和个人防护教育,通过张贴宣传画、视频播放、新媒体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培训,指导员工有效开展个体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开展疫区往来史大排查28次,累计排查人员12516人次,主动采取居家隔离观察40人次,员工接受核酸检测60人次。

慎终如始 完善常态化防疫措施

广东分公司党委始终紧紧把握本地区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导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不断细化完善防疫措施,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制度建设方面,分公司逐步将相关防疫措施纳入操作文件和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制度化防疫。安全管理方面,持续对安全行为管理保持高压政策,加强现场和视频监控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打三违;应急处置方面,持续开展“双盲”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疫情应急防控能力;人员调配方面,进一步完善排班、交班和应急处置方案,重新梳理加油、调度、自控、化验等关键岗位应急队伍,做好应急队伍日常管理和动态调整;班组作业方面,化小作业单元,一个班组的人员分为两个区域,互不见面,减少风险;人员排查方面,利用“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对全体员工及外来人员展开排查,方便快捷;物资供应方面,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分配和资金管理;食品卫生方面,对冷冻冰箱冰柜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杀,要求送货人员持有健康证,送货车定期消杀,有记录,查验送货人员健康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病例,冬春季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将继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做好安全供油,确保春运保障顺利,在新年实现良好开局,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努力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江伟志、李晨)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