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雪”为令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06 14:48:00

进入10月份,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多地频繁降雪,其中海拉尔、阿尔山地区出现中雪,积雪厚度达14厘米,气温跌破零下15℃。面对突如其来的极寒降雪天气,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全面进入抗击冰雪、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的保障模式,聚力开展好“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为年末安全收官奠定基础。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雪”为令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1:邵明星摄.jpg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邵明星/摄)

未雨绸缪强部署 为冬季供油保障持续安全打基础

为确保冬季保障期间航油供应安全,内蒙古分公司未雨绸缪,在大雪频至前多措并举强部署:一是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要求,通过安委会、党委议安全等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领导值班带班,合理排班、科学派工,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各单位组织全员对 收、储、发、加各生产环节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业程序规范进行强化和学习,确保航煤加注安全高效;三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自查,重点包括设施设备、安防、消防、油品质量计量等方面,并严格落实分公司冬季保障方案内容及要求,加大对油罐、过滤器的油品放沉和检查频次;四是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复杂气象条件、大面积航班延误、火灾爆炸等工作应急处置方案的学习和演练,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结合天气预报,根据库存及销售情况,提前与办事处、发油单位及运输公司联系,做好航煤资源保障工作。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雪”为令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2:吴博摄.jpg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吴博/摄)

精打细算降费用 圆满完成下半年流量计检定工作

在华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10月30日,内蒙古分公司圆满完成为期16天的下半年流量计检定工作,此次检定工作涵盖9个供应站及通航机场的流量计电子表头系统升级、计量审计及计量检定任务。

分公司积极落实“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要求,以厉行节约为宗旨开展此次流量计检定工作。为最大程度降低成本,并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软件升级、周期检定及计量审计工作,此次任务由华北计量检定中心1名技术人员和分公司2名具有检定资质的同志共同完成。任务之初,在规定允许范围内调整检定时间,利用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派员赴北京送油样的机会接华北计量中心人员到分公司,同时,分公司1名检定人员从工作单位鄂尔多斯供应站搭乘送油样车辆到达包头中心供应站,在此3名同志会和,此举共节省北京至呼和浩业机票1张、鄂尔多斯至包头动车票1张。此次检定任务耗时长,行程紧张,其中额济纳到阿拉善右旗沿途道路年久失修,对年轻员工的驾驶技术和意志都是挑战,3名检定同志互相帮助,协同作战,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雪”为令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3:李臻摄.jpg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李臻/摄)

守土尽责展航油风采 频获感谢显责任担当

赤峰中心供应站牢记“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服、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态度服务于全区建立合作关系的通航客户,受到广大通航客户的高度认可,并频获感谢锦旗和感谢信。内蒙古天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防治农林虫害、飞机播种、飞机灭鼠、航空护林等农业防护工作,今年以来随着业务量增大,航空燃料需求量也持续增大,赤峰中心供应站积极与其洽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以优质服务获得其认可,喜获一面由其送来的“中国航油,保障先锋”感谢锦旗。为实现人工增雨,赤峰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人工降雨计划,请求赤峰中心供应站在人工增雨过程中提供航煤加注,赤峰中心供应站积极调整工作计划,努力推动双方供油保障合作,并圆满完成赤峰地区人工增雨工作。近日,为表感谢,赤峰市人工影响天气与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专程为赤峰中心供应站送来一封感谢信。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雪”为令 积极部署冬季保障工作5:蔡智猛摄.jpg

立足岗位练兵(蔡智猛/摄)

固强补弱抓短板 精心准备岗位大练兵活动

近日,包头中心供应站开展“立足岗位练精兵 锤炼队伍强素质”的培训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全员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技能。为组织好本次活动,中心供应站统筹规划:一是科学培训,积极备战。此次培训竞赛活动以“以赛代训、以赛促训”为宗旨,中心供应站提前成立由各分队业务骨干组成的培训小组,详细制定培训实施方案,确保学习内容的求实、求精,更全面、更有效地提升全体员工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分组小队点对点培训的形式有效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公平公正,反复斟酌试题。根据《华北公司“磨炼精湛技艺、争做航油工匠”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分公司的指导下,中心供应站细致部署,制定《包头中心供应站(本站)2020年加油员岗位练兵及技术比武活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员积极参与,共设计出理论试题270道,从中随机抽取140道作为每个人的理论答题试卷。在实操环节,供应站经理亲自把关设计实操套卷5套,通过抽卷考试,进一步降低重复率。同时,由中心站经理、副经理、技术能手组成的评委团,全面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和有效性;三是注重细节,淡化竞争意识,关心老同志。理论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站内老同志视力下降,无法通过智能手机答题,中心供应站充分考虑,在保证同一时间开考、随机出题的前提下,设计电脑答题方式,调整电脑字体显示倍数,老同志也能在同一环境下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接下来,内蒙古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接续发力,再接再厉,以聚力开展好“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为核心,做好冬雪保障、极端恶劣天气、年末安全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扬“草原航油铁军”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优良传统,冲刺“双保”目标,顺利实现最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为开启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孙岚、米晨星、李臻、杨存兴、岳卓宏、王强、蔡智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