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提前防范有效应对雷雨天气 保障供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15: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柳烨 报道:进入六月,黑龙江省各地区迎来雷雨季节,雷暴天气频发。为保证在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环境下,供油设施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哈尔滨第一油库早准备、勤检查、细维护,强化库内所有设备设施安全管理。

水印1.jpg

设施维护检查

近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通知。油库领导立即提高警觉、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提早动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应通知,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启动《哈尔滨第一油库防雷电应急预案》,并组织作业队长召开视频会议,严密部署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一是全员戒备,增强防汛意识。随时关注天气状况,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带来的隐患,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有关防雷、防汛知识,提高员工防灾及自救能力;二是加强值守,确保人员到位。当日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以及保安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加强设备防汛巡查;密切防范,进行排查治理。组织人清理排沟内杂物和淤泥,防止排水沟堵塞,保持库区排水沟渠畅通无阻;对防汛防洪应急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点防汛物资,确保应急设备运行良好防汛物资充足有效;在卸油泵房、输油泵房、消防泵房和配电间门口放置防洪沙袋,防止雨水进入房屋影响电器设备;密切监控长输管线的保压情况,确保向机场油库进行油品输送时长输管线处于正常状态。

次强降雨哈尔滨第一油库防汛、防雷雨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油库已按照夏季保障方案,组织开展了雷雨天气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确保员工能够沉着有效应对各突发情况。下一阶段,哈尔滨第一油库全体员工将在严控疫情的同时,沉着应对各种特殊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夏季供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