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信多措并举助机票代理人渡过难关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7-02 20:33:00
 

 

“真诚感谢中国航信在这因‘疫’成‘灾’时期的鼎力相助”。“美亚全体员工向中国航信对我司在疫情中所遇到的困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默契配合,表示深深的感谢”。近日,多家国内机票代理人向中国航信送来感谢信,对疫情期间中国航信提供的资金支持和线上培训等帮助表示感谢和赞许。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航信积极了解需求,精准援助,缓解了代理人压力,彰显了央企担当。

航班运输量锐减 代理人业务受重创

受疫情冲击,旅客纷纷取消出行计划。3月26日,民航局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原每周8000多班国际航班下降至每周130班,削减幅度达到98%。4月16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国际机票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

代理人在一夜之间从火热的春运旺季“穿越”到了凛冽的严冬,所有业务都按下了“暂停键”。

广州美亚是国内较大的机票代理之一,经历了退订、退票、退款潮,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和万千旅游同行一样,对现金流有着迫切的需求。北京引领是近年来机票分销领域的后起之秀,陆续在沈阳、天津、广州、成都等地开设分支机构,发展势头正劲时蒙受重创,北京引领总经理赵虎感慨:“疫情下,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容易的,没有一家企业的资金是充裕的。”

中国航信打出援助“组合拳”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航信渠道业务部迅速联系代理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迫切需求,多管齐下给予帮助。

2月底,中国航信主动了解各代理人的业务开展情况,组织专题沟通会共同探讨疫情中及疫情后的业务规划与需求支持。

上海东立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0日左右,航信渠道业务部分销团队就主动联系我们,让我们提一提需要什么帮助。2月底,公司开始盘点,看看还有多少‘盘缠’能用来过冬。我试探性地询问航信,2019年的外航段奖励有没有可能提前发放,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放心,正在加班加点计算,与代理人共克时艰’。那一刻是真的感动!”

为尽快完成这项工作,中国航信渠道业务部组织开通了外航奖励核算、审批和兑付“绿色通道”。各相关团队顺畅流程,加班加点核对全国近千家代理人外航奖励涉及的上万条基础数据。中国航信将按照核算结果按期全额发放2019年度外航航段奖励。

与此同时,渠道业务部还积极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为代理提供一系列业务实际操作培训,内容涵盖各业务场景和产品功能,既为业务人员打磨内功、提升专业素质提供支持,又让客户对航信的系统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疫情无情,给代理人带来了重大打击,但也让行业同仁齐心协力,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快速寻找新的商机。后疫情时期,中国航信将继续以提供持续的专业技术支持和优质的服务作为保障,助力代理人走出困境、健康发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