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在建工程实现全面安全复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15:59:00

水印1.jpg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开展“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奋力夺取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中国航油内蒙古(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6月12日签发阿尔山供应站生产业务用房项目工程复工令,标志着分公司辖区内所有在建2项工程实现全面复工。分公司高度重视,总经理吴志梁于6月15日亲赴通辽供应站督导项目开展,强调一定要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 

蹄疾步稳 抓工程抓疫情防空常态化两不放松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内蒙古分公司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始终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在建工程。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项目部抓实抓好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突出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在建工程,项目部提出“抓细抓实,从质从效”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施工风险,强化落实监督责任,抓好施工管理。 

保持主线 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继续奋战 

4月开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内蒙古分公司防疫工作重心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脚到“防口岸输入”。针对阿尔山供应站距离满洲里等口岸城市近等特点,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项目部专项制定复工防疫方案,安排部署具体防控措施,通过网格化管理防疫复工两手抓,努力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在确保防疫物资、人员、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进行沟通,5月18日完成阿尔山生产业务用房施工许可证办理工作,并将疫情防控方案正式向阿尔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报备,最终,在6月12日实现本项目正式开工。 

严格规范 常规动作加专项机制工程建设开足马力 

针对在建工程具有参建人员来源广、流动性强参建单位多等特点,项目部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和分公司要求,施工现场所有入场人员逐一排查来源及行程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及现场消毒工作,通过健康码和运营商行程截图将返岗人员进行快速筛查分流同时,所有在建项目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地方政府备案,制定出一套严格规范的复工复产“六个一”机制,即“一条硬性的复工标准,一道严格的审核关口,一本详细的登记台账,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一次定期的全面消毒,一套充足的防疫储备”,切实将制度约束转化为项目发展治理效能开足马力实现在建工程的全面复工。 

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内蒙古分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同步推进复工复产和精细化管理,奋力夺取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助力分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勇毅笃行续写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一涵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