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2 18: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韦荣智 报道: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再次恢复了战时状态,应急响应上调为二级,由于新冠病毒变异、传播规律等还未完全掌握,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疫情防控指示,再部署、再强化,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开展安全整顿,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和高质量完成。

疫情猛如虎,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分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以来,公司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平稳,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渐恢复正常,此次,疫情出现“死灰复燃”迹象,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本着“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理念,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化,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北京市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加强员工及家属排查和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服务工作,固化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持续发展。

有安全,才有发展,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航油“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创收增效百日攻坚活动”,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立足公司战略与长远发展,努力克服外部不利因素,始终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思想,结合当下业内“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和“三个敬畏”主题活动等要求,持续开展安全整顿活动,从责任落实、量化考核、隐患排查、机坪安全运行、应急能力建设几大方面入手:一是制定各岗位职责,明确岗位作业清单,排查、解决存在的工作标准不明确、工作责任不清晰的问题,切实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从而,进一步强化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是根据评估结果,优化绩效考核指标,量化考核标准,桂林航空加油站对现场主任、加油员、调度员制定薪酬绩效工资二次分配措施,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员工比优赶超氛围。三是大力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机坪地井栓、地井阀等设备设施日常维修、检查作业及日常机坪管网低点排污等的风险管控,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四是逐条对照航油公司新版《飞机加油作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对各自作业指导书(包括通航加油作业)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以班组形式再学习,保证机坪作业规范性入脑入心。五是进一步完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使之成为现场应急处置时能直接遵循的文件,并完善各岗位应急处置卡,推进全面梳理应急预案体系工作,评估应急整体规范性。除此之外,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目前还进一步强化7S管理和员工不安全行为管控,全面统筹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完成。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全体员工将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不松劲,安全生产讲安全、找方法、抓机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胜利再聚力,再鼓气、再增动力,为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