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精准辨识风险筑牢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18 17:42:0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强降促保”提质增效工作,切实落实好《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全面风险管控工作指引》工作要求,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审计与风险管控部结合实际、凝练经验、系统谋划,全面实行开展“三加强、三提升”工作,确保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控目标。

加强风险体系建设,提升风险机制保障

高度重视内控、风控、审计的“三位一体”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在全面梳理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航油公司关于组织编制全面风险管控工作指引的工作要求,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制度机制的重要工作。公司相关领导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并及时提出指导意见与工作要求。第一阶段风险排查工作现已完成,从市场运营、安全生产、财务管理、工程内控等多方面,经反复风险辨识、分析、评估和审核工作,整理出疫情防控、应收款项、通航市场、机坪作业等方面37项重大风险。目前,各单位正在有序推进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依据《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全面风险管控工作指引》,针对各项重大风险编制相应应急预案,为较好开展第三阶段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加强内部审计管理,提升风险辨识能力

“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为目标,连年组织开展本部及所属分公司内部审计,并以此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与风险辨识能力。目前,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本部2017-2019年度经营管理情况综合性内部管理审计已经全面展开,借助外部专业审计机构对东北公司对公司资产负债、经营成果、重大决策等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提示存在问题以及面临的风险。计划下半年对所属各分公司组织开展内部管理审计,全面促进公司合规经营和提质增效。同时,东北公司审计与风险管控部对历年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在内部组织学习、交流、研讨,在具体工作实践与案例中提升风险辨识能力。

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升风险治理水平

强化审计整改监督与管理,完善审计成果运用的闭环管理与长效机制,提升风险治理的科学化、系统化工作水平。组织完成了本部2019年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对41项整改结果进行抽查复核,确保整改工作质量;推进下属各分公司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协助分公司查找分析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先后提出17项整改措施建议,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每月定期进行工程及维修审减归因分析工作,通过累计造价管控经验并运用至项目过程管理阶段,有效发挥审计成果效能,促进实现管理提升目标。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将继续强基础、查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控水平,防止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以实际行动为“强、降、促、保”提质增效工作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准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