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战“疫”生产两不误 圆满完成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2: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鸣 报道:面对疫情和安全生产任务的双重考验,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机场油库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作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冬春换季工作。

周密部署定方案

疫情之下,为确保换季工作有序开展,机场油库提前编制了专项换季方案,成立换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季工作的领导,梳理工作任务清单,确保换季工作稳步推进。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紧缺的情况,机场油库合理安排人员,按照电气、消防、工艺等方面将设施设备进行分类,明确检查维护任务,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检查维护工作,并落实到个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上报,坚决杜绝设施设备带故障运行。

njkdsbck.jpg

齐心协力战换季

油库扩容施工后,双自控、双配电运行,新投入了大量的设施设备,其中,防雷/导静电接地点由先前的200多增加至400多处,工作量整整增加了一倍。面对翻倍的工作量,机场油库维修分队全体员工通力配合,齐心协力战换季,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统一部署,机场油库动态调整了值班模式、弹性上班,维修分队抽调人员参与应急备班。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维修分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勤维设备多查验,全面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和现场设施设备运行可靠。

bcsjhbdcj.jpg

从1月下旬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换季工作圆满完成。期间完成了400多处防雷/导静电接地测试,对发现的阻值不合格的进行整改复测;完成了库内40多处低压配电柜检查维护,发现一配电柜柜体螺栓松动掉入断路器上端,维修人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完成了30余台电机的检查维护、绝缘摇测,发现泡沫2号泵前轴承异响,风扇破损;完成了电动阀的绝缘摇测、可燃气体探测仪的检查维护、高架罐清洗等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维修分队人员认真仔细,丝毫未降低工作标准,对换季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维修整改,确保设施设备运行平稳正常。

危难险重显担当

滕伟,维修现场主任,作为机场油库的年轻骨干力量,自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岗,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他开启了“一对一”师带徒的模式,每天带领一名维修值班员进行日常维修工作,既完成了例行工作,又利用空档时期给维修员进行了更加专业的培训。同时,他还作为电气消防值班员、维修值班员参与值班作业,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顶得上。

bcjshbcks.jpg

杨阳,维修员,同时作为一名自控应急备班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维修和值班工作,在设备检查维护期间,发现了2#泡沫泵前轴承有异响的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机场油库;在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期间,参与现场施工监护,确保输油管线和高压电缆两条“生命线”的安全。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