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开展改扩建项目试运转安全检查全面夺取双胜利

2020-03-31 10:5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习亚、陈鑫、杜柳烨 报道:随着全国疫情紧张形势得到缓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强化落实监督责任视频会议精神,中国航油黑龙江近日组织开展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供油工程试运转前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扩建供油工程顺利投产“双线”胜利。

此次安全检查采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地毯式摸排方式,对“两库一站”改扩建工程试运转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由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以及业务部、项目部人员组成,制定了检查方案和专项检查单,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了摸排:一是从现场设备设施管理入手,主要检查了新建油罐、油泵房、消防泵房、管线、消防水罐、隔油池等关键设备设施以及安全标识管理情况,并组织相关人员对部分新建设备进行实际操作。二是从试运转内业管理入手,检查了各单位应急预案、作业指导书、操作手册完善情况和应急演练、人员培训落实情况等。随后,检查组对两库一站改扩建工程试运转准备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对各相关单位作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工艺、设备、人员、程序的变更管理,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报备;二是要加强作业现场的可视化安全管理,为推进分公司精品库站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严格落实体系文件的完善、修订工作,以分公司制度建设年为契机,筑牢分公司安全理体系。此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供油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安全检查不仅为分公司供油工程试运转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也为即将进行的行业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 0 0

责任编辑:wangbe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