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纪委积极作为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0 12: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晓祎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纪委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立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两条线,全方位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分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监督同时发力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1月22日,春节前夕,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公司的要求,河南分公司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建立微信群“疫情防控报告群”。23日,河南分公司纪委书记张国臣就督导职工食堂制定了《河南分公司食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就如何落实召开了食堂人员现场会,自此拉开了分公司纪委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的序幕。

同时,加入“疫情防控报告群”,将全公司所有人员,包括保安、勤杂工等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并每日通过“防控情况日报”、“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表”、员工健康日报等,密切关注分公司疫情防控情况。2月7日,张国臣亲自供稿并策划编写了“河南分公司疫情防控十条”,随后根据疫情变化又策划编写“河南分公司疫情防控新十条”,张贴在各公共场所,用朗朗上口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提示大家的“必须做到”。纪委办每天8点在分公司微信群内发布6条36字“温馨提醒”,时刻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杜绝麻痹大意,确保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

此外,分公司纪委联合办公室和安全保卫部采取视频、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每天对各单位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如:员工口罩的佩戴、防护镜的使用、登记、测温、返郑自行隔离人员的身体状态等等;联合工会对职工宿舍、办公场所、返工人员临时隔离点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防疫期间的各项物资发放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程序执行到位,及时了解疫情期间一线员工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维护职工权益。

监督同步跟进 做早做好专项检查

3月以来,根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分公司纪委也同步开展监督工作,纪委书记张国臣亲自挂帅,督导企划财务部对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合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资金的使用、物资的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抽查,在完备性、规范性进行指导。3月27日,主持召开专题检查情况汇总会,进一步梳理了疫情小组成员各自的责任,明确了相关的工作内容,提出完善“防疫日志”并责任到人。

截止目前,分公司建立完善了资金的使用、支出台账;物资的入库、出库及结存表;上级党委、工会下拨防疫专项经费以及分公司的防疫专项资金均做到了专项使用、专账登记、专人专管等“三专”管理要求,物资配给、发放情况,都能够实实在在地用于防疫一线的“战场”,切实保障一线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