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呼和浩特航油站加油量首破25万吨 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08 17:00:00

2019年12月29日,随着当日最后一架航班加油作业完毕,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加油量成功突破25万吨,保障航班5.68万架次,加油量及加油架次均同比增长7%,加油量和加油架次均再创历史新高。

自建站以来,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业务量与日俱增,一个接着一个的突破数据带来的不仅是收获的喜悦,更是再上一层楼的信心与笃定。

2003年,突破1万吨;

2006年,突破3万吨;

2009年,突破5万吨;

2012年,突破10万吨;

2016年,突破15万吨;

2017年,突破20万吨;

2018年,突破23万吨;

优异的成绩是源于内蒙古分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在过去的一年,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严格落实内蒙古分公司各项要求部署,坚持安全与责任并重的理念,“草原航油铁军”默默坚守在机坪上、油库区和卸油站,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保障着每一架航班。

面对急剧增长的作业量,为进一步牢固安全屏障,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扎实做好机坪安全整顿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对呼和浩特白塔机场60多个机位进行风险辨识,制作“一位一图”和《机坪安全作业示意图》,确保机坪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同时,大力推行“每日安全思考30分”创新活动,掀起“勤思考、除隐患”学习热潮,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良好氛围,整体升了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安全管理质量水平。由于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无输油管线,油源为铁路和公路配送,铁路油源仍需公路倒库,为实现全年特别是极端天气下安全供油和供油安全“双丰收”,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克服酷暑暴晒和大雪极寒的困难,积极与运输公司沟通协调,始终能够保证满库存运行,并加大对加油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和油品质量监控力度,确保设施设备完好率和油品质量合格率“双100%”。针对极端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的突发情况,通过合理排班和提前做好员工思想工作的方法,全体员工均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作业。

2019年全年,圆满完成“春运”、“两会”、“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重大保障任务,并在分公司“独具慧眼隐患发现”活动多次获得最具价值隐患排查奖。

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将站在历史新起点,展望未来,全面落实内蒙古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持续发扬“草原航油铁军”精神,为做好“春运”保障准备工作,实现新年开门红不懈努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洪运达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