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1 17:59:00

 

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上下众志成城,以“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实现了“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安全优质保障2677架次供油,加油量与架次同比增长5.02%、6.36%。五个供应站中,恩施与襄阳加油量与架次涨幅较大,恩施供应站同比增长26.14%、26.49%;襄阳供应站同比增长15.72%、33.39%。

强管理明责任 严密部署迎大庆

d1.jpg

武汉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李菁/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七十周年大庆供油保障工作,节前多次召开党委会与保供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并制定下发《湖北分公司国庆70周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协调高效畅通、应急准备充分。

一是强化第三方管理,确保运输安全。分公司与武石化交运公司密切沟通,优化国庆期间运输路线,加强路面行车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确保油源供应。

二是关注员工思想,组织背景调查。节前已组织完成员工思想排查工作,组织“家访”活动;国庆期间分公司各库站提前科学排班,经理与副经理节日期间坚持岗位值守。各级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员工精神状态,与员工交心谈心,加强政治思想引导,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三是提高安防等级,加强安保工作。9月15日至10月29日,中国航油武汉本部各单位安防等级提高到高级,并制定了高级安防措施。各现场严格执行库站出入管理规定,库区大门设置防冲撞装置。国庆期间,加强交叉巡查,将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安全教育,文化宣传引领。国庆节前,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用爱国主义情怀、用“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制度”的心声,引领感召全体员工。同时,还制作展出了12块“湖北航油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文化展版,立于食堂长廊。内容分为“安全作风建设”“国庆军运供油保障”、“强降促”促发展、“凝心聚力打造航油铁军”、“员工安全工作格言”五大部分,润物细无声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关于安全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为国庆重大保障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d2.jpg

武汉中转库员工排出70合影祝福祖国(刘金玥/

严要求抓落实 高效优质保安全

国庆期间供油保障期间,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凝心聚力,以最强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防范安全风险;以最严要求,实施安全监管;以最实措施,确保平稳可控,努力实现“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

一是强化领导,狠抓安全落实。国庆期间,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现场的监督检查。各库站现场每天在“湖北分公司安全管理微信群”上报当日安全信息,分公司汇总后上报蓝天公司。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重点加强对现场的安全巡查检查,同时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各现场操作进行抽查。除此之外,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还以电话抽查的方式,检查各库站值班手机在岗情况,并在10月2日接受蓝天公司对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及应急职能人员的检查。

二是统筹规划,提升保障能力。国庆节前提升了油库库容,针对性调整了铁路运力,及时有效的确保了油源供应。节前申请调拨了一台全新低高度管线加油车,并从汉南机场接收调运一台加油车到武汉航空加油站,提升了武汉本部应对国庆期间航班增量的保障能力,确保了国庆保障的安全高效。

三是加强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为了做好保障工作,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各库站、各班组提前组织应急演练,武汉中转油库特别加强了长输管线的巡查与检查;武汉机场油库针对电力中断、自控系统故障等进行演练;武汉航空加油站针对加油车机坪故障、加油车自燃等提前演练。湖北分公司各现场对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分析,做到每个班组人员熟练掌握,确保应急突发情况下稳妥处理,有效应对。

四是雷厉风行,完成应急保障。10月1日与4日湖北某地分别突发山火。火情就是命令,湖北分公司立即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力量、明确职责,争分夺秒,辗转三地,鏖战昼夜,雷厉风行地完成了应急救灾飞机供油保障任务,共为山火救灾飞机加油11架次,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打赢了这场漂亮的攻坚战,得到了各方好评。

d3.jpg

宜昌供应站员工与国旗同框合影祝福祖国(张启合/

岗位上 我坚守 用奋斗向祖国告白

这个国庆七天长假,有点不一样。湖北航油人以“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与国旗同框、写值班日记的方式,用航油人的微笑与热情、用日以继夜的坚守和担当,向祖国母亲致敬,为祖国生日祝福。或是一幅航油人特有的工作照,或是一段发自内心的感言,或是一则真实的值班日记,或是一首深情的小诗……都共同表达着那句“奋斗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告白”。

武汉机场油库新员工方冉月说:“10月1日,在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作为中国航油的新员工,第一次在这个重要时刻坚守岗位,为武汉天河机场的油料保障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我的心情激动,又有一丝稳稳的坚定!”

武汉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毛文杰说:“现在是黄金周,早上的航班肯定居高不下。我将闹钟调到4:00,比平时早了半小时。这是我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的国庆,既然选择守在岗位上,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武汉中转油库工程师、副经理刘云飞说:“10月2日,中转油库丝毫没有假期的冷清,随着41车油槽车接卸入库,国庆保障大幕已经拉开。这个国庆,我们用'坚守'向祖国告白!”

宜昌供应站操作员晏鑫说:“在不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下,供应站组织大家观看了阅兵式,我们从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每个人都无比激动与自豪!工作任务就是命令,就算是节假日,我们一样充满着热忱和干劲,为自己为祖国发展所做的贡献而自豪!”

襄阳供应站现场主任刘宗炜说:“作为一名油料操作员,每当看到一架架飞机从头顶掠过,心中真为那些出行的朋友们高兴,因为他们的美好旅途中有我们的一份奉献。此时此刻,繁华盛世中,我们必将勇敢地担负航油安全使命,执着坚守、不负重托,祝愿祖国更加美好!”

恩施供应站操作员郑华说:“在伟大祖国生日之际,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准时地出行,是我们每个航油人的幸福使命。

在这个不一样的黄金周,”湖北航油“微信群一直跳动着,那是一颗颗热血澎湃的中国心,七天里二十余篇”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值班日记,展现的不仅是航油铁军的情怀与风采,更是中国航油人对祖国的赤诚之心,正如武汉机场油库”动力“班组值班日记这一首小诗:

她赋予我们黑发黄肤

那是我们骄傲的印记

有写不尽的诗

作不完的画

唱不完的歌和那散不去的情

此时,只有一句,我爱你中国

七十华诞  盛世华章

为中国喝彩

为祖国加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2019年国庆黄金周供油保障任务已经圆满结束,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航油铁军精神,总结重大保障工作中的经验,持之以恒抓好安全,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保驾护航,在”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伟大征程中继续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菁、王梓涵、陈凯)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