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全力备战国庆七十周年供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30 16:29:00

中国航油湖北全力备战国庆七十周年供油保障工作(王梓涵、陈凯、张晒雨、陈良蓉).jpg

中国航油湖北全力备战国庆七十周年供油保障工作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做好供油保障工作,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以“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提前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断细化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抓细抓小抓早,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其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周密部署工作,认真细化方案

为将重要供油保障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湖北分公司多次召开党委会对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圆满完成保障任务进行部署与要求,多次召开保供专题推进会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对保障准备工作研究分析、细致分工、责任到人。同时,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湖北分公司国庆70周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并依照《华南蓝天公司专机供油保障工作细则》,分析国庆期间重要航班保障特点,始终坚持“安全高效、质优量准、准备周密、万无一失”专机保障工作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人员培训、设备投入、质量控制和应急处置等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协调高效畅通、应急准备充分。分公司各部门、各库站、各供应站针对保障方案,制定细化任务分解表,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加强检查监督,确保安全生产

根据《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及集团、航油公司、华南蓝天公司要求,湖北分公司成立了专项安全检查小组,制定了详细检查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公司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基层库站、供应站,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层层组织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围绕航油公司大检查要求重点,从主体责任落实、重大活动保障、隐患排查治理、安防措施落实、应急管理准备、特殊天气防范、不安全行为管理、机坪加油车出入位监管等11个方面进行,确保了检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分公司加强了员工思想排查工作,一是加强与员工交心谈心,倾听了解员工诉求,关注近期思想动态;二是组织全体员工背景调查,重点做好专机人员政审,并以对重点关键员工进行“家访”,全方位排查思想、统一认识、强化意识,要求分公司上下确保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全力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切实做好安全优质供油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

开展安保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为切实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全面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分公司各现场还组织开展安保知识培训,因地制宜结合当前的安全形势,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学习防恐常识与防范措施等,并做出要求:一是提高安防等级至中级,全员提高安保意识,时刻保持安防敏感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要严格按照各项制度、预案,加强防恐、反恐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好安防设施设备的检查、配置;三是要加强特殊时期、重点区域的安保人员力量,实行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安保人员三个层级的安防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四要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消防设施设备、安防设备的检查与维护保养。

与此同时,湖北分公司各库站还制定了“专机集中抵离供油保障、自控系统故障、供配电电力中断、不明人员车辆冲击油库”四项专项应急预案,加大了应急演练频次,有序开展了各项针对性的实战演练。本部各库站先后进行了“加油站调度室电力中断、加油车机坪故障、铁路油槽车及罐区火灾、油库反恐防恐实操”等实战应急演练。每次演练后,都会及时总结讲评,再次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流程。通过多次的演练,切实提高了分公司各级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完成新车启用,强化设备维护

在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方面,湖北分公司各现场扎实做好换季保养工作。武汉航空加油站对现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及校验,并邀请厂家专业技术人员,对重点对加油车辆电气系统、发动机、底盘等关键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国庆供油保障期间,加油车辆运行绝对可靠与安全。

为满足国庆70周年等各种供油模式,从6月起,分公司就开始筹备提升武航空加油站的保障能力,有效提高武汉机场供油保障力量。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无地井机位供油保障需求,武汉航空加油站积极主动的对加油车的进行功能检查、维护,半个月内完成了采购胶管、胶管打压浸润冲洗、设备安装、检查测试等一系列工作。还专门对平台加油功能和抽油功能做了认真测试,对该车存在的气路隐患进行彻底排查。

目前,国庆节即将到来,各项工作即将进入实战阶段,湖北分公司上下时刻准备着接受考验,将持续按照“最严格的要求、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最有力的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放松任何警惕,继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航油供应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供油保障任务的绝对安全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陈凯、张晒雨、陈良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