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多措并举落实“强降促” 艰苦奋斗过好“紧日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5 15:5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要求,近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卸油站积极主动作为、深度挖潜、多措并举将“强降促”工作落到实处。

勤练技能 强管理

卸油站强化库站员工的技能培训及学习。维修班组充分利用工作间隙进行设备原理学习、常见故障分析,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提高人员维修技能;各卸油班组定期开展设备原理学习,深入总结卸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高操作技能,并开展与维修班组间的交流学习;还如期开展第二季度“育才成龙”技能比武,进一步强化员工技能水平。

积极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培养员工节约的习惯。为了加强监督管理水电等资源浪费现象,卸油站制定宿舍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细化照明灯、空调的使用;值班经理每天进行监督检查,对浪费现象进行批评教育,重复发生的给予微信群曝光、谈心谈话,以纠正其不良习惯,不断培养员工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艰苦奋斗 降成本

卸油站加强库站的维修管理,对一般设备自行动手维修,减少不必要的外包费用,降低维修开支。据统计,近期卸油站维修班组自行维修解决设备问题7项,节约日常维修费用约1.5万元,如:自行维修泵房风机及8号泵启动柜断路器,节省约2800元;与厂家协调后自行测量软起动器可控硅电阻与专业检测值比对,节省约10000元。

各班组加强“三定区域”管理及维护,提高班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019年卸油站年度风险评估工作,各班组首先对各自“三定区域”进行风险评估与梳理,增强了员工对“三定区域”设施设备和生产作业环境的了解,提高了风险管控意识,加深了对风险应急处置办法的掌握;各班组开展“三定区域”自查及互查活动,强化生产设备、工具的维护保养管理,提出相应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并自行动手解决了简单易行的整改问题,如:各班组对“三定区域”消防器材及移动设备进行定位刷漆;清理“三定区域”周边杂草;维修班组与睿龙班组协调配合共同完成栈桥护栏刷漆,节省费用支出约20000元。

科技创新 促发展

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以创新引领“强降促”工作。航油公司科技立项“铁路栈桥卸油自动化系统”稳步推进,现已申请并通过国家五项专利受理,目前正在申请验收评审;其中 “水环式真空泵自动控制及水循环系统”现已投入使用,经观察、反馈各项功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单次卸油作业水资源节约较去年同期约15吨,预计年累计节约用水4000吨,全年节省约43000元;减少供暖面积460平方米,节约供暖费用约10000元;有效控制了真空泵运行隐患及真空罐溢油的安全风险,达到了预期目标。

河南分公司卸油站将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管理,营造提质增效的良好氛围,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子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