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完成郑州机场应急救援及事故调查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9 13:59:00

 

航加综合演练图片2.jpg

航空加油综合演练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春辉 报道:6月13日上午9时30分,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对讲机里收到呼叫:

“MAYDAY、MAYDAY、MAYDAY,郑州塔台,YL2019,着陆期间起落架故障偏出跑道,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机上乘客91人、机组8人,剩油5吨,请求紧急救援。”

“机场1号,YL2019航班,机型738,执行广州至郑州任务,着落过程中航空器因起落架故障偏出跑道,请求启动应急救援响应。”

“收到,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各单位按预案执行,迅速集结待命。”

……

郑州机场“YL2019航班着陆期间起落架故障偏出跑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式启动。

中国航油河南航空加油站迅速将信息上报分公司,收到分公司授权指令“服从机场运控统一指挥调度,按预案实施救援”后,立刻启动“为事故航空器进行紧急抽油作业”应急程序。4名业务骨干组成油料应急救援组,驾驶应急巡查车、罐式加油车抵达事发区域,全力配合航空公司、机务检验航空器内油品质量,确定抽油量、抽油方案后进行紧急抽油作业。整个参演过程,加油员有条不紊、准确专业、认真配合,充分展现出了“管理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中原航油铁军风貌,以最短的时间安全地完成了航空器的紧急抽油作业,并有序撤离事故现场,受到了机场公司演练总指挥的赞许。

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主办,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参演单位12家,出动人员共计300余名,各类救援处置车辆40余辆,涉及了“旅客紧急撤离”、“医疗救治”、“消防灭火”、“事件调查取证”、“航空器紧急抽油”以及“航空器搬移”等科目,历时1小时40分钟,且全程现场实况演播。是郑州机场历年以来最具规模的大型综合演练。

作为参演单位的河南分公司非常重视和珍惜此次机会,为配合好本次演练工作,航空加油站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挑选人员并详细分工,演练人员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利用下班休息时间集中练习,并根据应急救援的特点和要求, 及时对内容进行讨论、改进。先后参与机场3次桌面推演,4次专项演练和5次联合演练,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航空加油站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同处置能力,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参与大型综合应急救援的经验。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应急救援综合保障水平、为祖国70周年华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