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5 11:30:00

春运40天,东北航油铁军战低温,抗风雪,用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用真心护航万千旅客的归途。春运期间,东北公司共保障航班3.54万架次,供油22.2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9%和9.7%,再创历史新高。

东北公司统筹安排 部署春运保供工作

东北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航油公司、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提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各项工作进行要求与安排,并结合东北地区冬季工作特点和安全运行总体形势,制定了《东北公司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安全保卫保障方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同时,大力开展了“四不两直”安全大检查,对车辆设备进行了抽查,测试了加油胶管、导静电线、托地胶带、罐式加油车呼吸阀、阻火器等设备性能指标,通过现场检查和视频抽查等方式,对各岗位人员作业规范性和作业、培训、管理等记录进行了检查,并按要求全面开展了机坪专项整顿活动,确保机坪运行平稳有序。

各分公司落实举措 合理协调油源供应

各分公司按照东北公司统一要求与部署,认真做好航油加注分析工作,结合各机场实际情况合理提高库存,按照“充分准备、加大储能、全力以赴”的原则,提前做好春运期间各机场销量预测,采取满库存制定采购计划,并根据各机场航空煤油运输方式,重点考虑严寒、暴雪等极端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保供思路和应急措施。其中,吉林分公司利用延吉供应站库存大的优势,制定了必要时将延吉供应站采购计划调整至长春的应急措施,以应对长春机场加油量突然增大的情况,并提前做好公路运油应急预案,缓解了长春机场、长白山机场库存不足等问题。同时,各分公司、各单位加强对油品质量的监控,要求各库站增加排污、放沉的次数,在收油入库的当天和次日对收油罐进行重点排放,防止冰霜积聚冻凝排污管,确保油品质量安全。

各库站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沈阳航空加油站召开了春运供油保障动员大会,并加强与机场现场、航空公司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航班信息,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同时,对所有车辆设备、防火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包括车辆上装、联锁、气控、导静电线及消防器材、危险源等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了“故障及时排,保障无阻力”的工作作风。共保障航班8155架次,加油5.82万吨,顺利完成春运期间供油保障任务。

GetAttachment.jpg

沈阳桃仙油库在春运期间开展了两次安全月检自纠自查工作,对所属的储输油设备、电器设备、消防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共维护油泵10台次,过滤器8台次,电器设备30台次,维修各工作场所照明11处,检查消防器材120多具,确保设备完好率达100%。春运期间桃仙油库共收油6.7万吨,其中铁路收油5.6万吨,同比增长67%,管输1.1万吨,同比增长48%,发油5.7万吨,同比增长5%。

哈尔滨第二油库在春运期间召开了“安全生产大会”,对不安全事件进行总结学习,并根据上级下达的“防范风险紧急管控措施”,细化制定了油库“风险管控措施”。同时,相继开展了自控系统故障启用手动供油、油库油罐区火灾现场处置等应急演练,完善了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第二油库春运期间共计接收哈炼来油2.6万吨、一库来油1.8万吨,向机坪保障供油4.4万吨,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大连第三油库多次召开分队长以上干部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冬季安全作业能力。同时,开展了三次隐患排查治理和五次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了油库安全运行。第三油库严把油品质量、计量关,加强对现有库存的统计上报和存量分析,保证了春运期间充足的库存供应。春运期间共接收公路来油217车,接收航油3.63万吨,为二库发油3.58万吨,无任何责任事故和差错。

各供应站合理安排 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锦州供应站根据春运期间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值班力量,并要求员工严禁在值班前一天饮酒及熬夜。同时,对老旧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与机坪作业风险评估,加强油品入库、储存、加注各环节的油品质量监控力度,坚持“三查三放”“三不卸”,增加特殊天气检查频次,确保为航班提供合格的油品。

抚远供应站在2月15日接到了奥罗拉航空公司临时加油保障的通知,供应站第一时间与航空公司协调保障程序,了解飞机机型、航班动态和所需加油量,并在航班抵达抚远机场前完成所有保障准备,圆满完成了供油保障任务,进一步提高了供应站供油保障和销售结算能力。

牡丹江机场春运期间单日最高加油架次突破了20架次,牡丹江供应站在春运前夕组织全体员工对新加油车的使用进行全方位培训,并在春运第一天启用新加油设备,有效缓解了短时高峰作业的压力。同时,对所有加油车辆进行系统排查与维护,并实行“2+2+1”排班模式,确保人力资源利用最大化。

长白山供应站加强监测预警,指定专人负责特殊天气和航班信息的预报,强化风险预警管控,认真落实防低温、防冰冻、防雪灾等各项措施,高度重视做好对安全生产和供油保障等特殊事件的信息报送,确保极寒天气下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工作有序。

松原供应站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消防培训,供应站全体员工对各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掌握,在充分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GetAttachment (8).jpg

回望春运40天,“坚守”是每个东北航油人春运里尽职担当的身影,不管是旅客打包行囊踏上归途,还是告别亲人重返征程,东北航油铁军始终是春运的“坚守者”、流动的“守望者”,时刻用真心守护回家旅途,用坚守照亮追梦之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震蛟、王迎、王媛媛、陈晨、刘扬、赵明、吴爽、许飞飞、蒲学勇)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