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快速响应 保障火灾救援供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19 15: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2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青龙湾突发山火。中国航油云南公司紧急集结,第一时间对救灾供油保障作出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为灭火直升机进行航油保障,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这是今年春节以来云南公司第四次参与救火直升机供油保障任务,截至目前,四处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云南公司累计保障灭火直升机36架次,加油36.1吨。

123.jpg

2月7日、9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大理市海东镇连续突发大型森林火灾,在接到国家应急管理部南方护林总站救火直升机供油保障通知后,中国航油云南公司立即行动,配合两地应急救援。云南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救援保障工作,按照总部指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中国航油云南公司森林火灾救援领导小组,要求安全技术部、现场指挥中心、客户服务部、运营部等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明确职责分工,昭通供应站、大理航空加油站做好供油保障准备,昆明本部,江川、白沙通用机场启动场外供油应急保障预案,多地联动积极参与救火直升机供油保障任务,全力配合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开展救援直升机的航油保障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供油保障任务。

2月13日上午9时30分,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铜都镇达德村突发山火, 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紧急出动赶往火场增援。在接到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飞行二大队请求供油的紧急需求后,中国航油云南公司快速响应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保障小组,全力配合现场抢险救灾保障方案,及时为救援飞机加注航油,确保森林火灾救援供油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除云南公司外,中国航油西南公司也在春节期间及时、有序、高效地组织了救援保供,为森林火灾的扑救做出了重要贡献。2月6日18时50分,中国农历大年初二,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接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急函,凉山州雷波县拉咪乡发生森林火灾,紧急调遣飞龙航空、海直通航等公司直升飞机前往灾区扑救。由于山高坡陡,地势复杂,消防人员无法抵达现场扑救,为提高灭火效率、尽快扑救山火,需要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提供航油保障。灾情就是命令!西南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应急指挥中心和成都航空加油站在充分评估人员和设备状况后,抽调政治、业务骨干组成党员救援保障组,前往雷波实施应急救援航油保障任务。2月6日22时,雷波火灾救援航油保障组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2月7日凌晨3时23分,保障组到达宜宾供应站组织油源,进行短暂休整;5时28分,在雷波警方的引导下,保障组克服山区道路艰险,长途奔袭13个小时,保障组于7日11时按时安全抵达预定作业位置。保障组主动与当地政府、消防、特警等部门沟通,共同制定了现场应急供油保障方案;经过现场分析,完成现场供油安全风险评估,因受作业现场地面条件制约,航油保障组采取了现场增湿、增设静电接地装置、双人作业等措施,确保应急救援保障安全有序。7日16时40分,保障组安全完成航油保障任务,标志着本次救援航油保障任务首战告捷。2月8日晚22时,雷波森林火情完全解除。据统计,2月6日-2月8日,西南在雷波县拉咪乡森林火灾救援中,共保障救援航班2架次,加油2821升。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