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评论:担当央企责任使命 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2 09:05:00

东海之滨,黄浦江的夜色因进博会的举办而变得更加迷人。借着进博会的东风,中国航油发布了“中国航空煤油指数”,这是国内首次研制开发的中国航空煤油指数体系,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可谓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此次发布的“中国航空煤油指数”不仅系统性地反映了中国航空油料的消耗和运输状况,成为衡量民航发展景气程度的数据参考,而且对航煤指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性进行了应用研究,从宏观经济分析研究层面,为我国的市场信息数据库增添了新的内容,为城市、区域乃至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照指标。

万里航程,从油开始。民航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产业,中国航油是中国民航最基础的保障企业,作为跨越民航和能源两个行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航油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直接关系到民航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油始终秉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把握国家经济和民航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服务国家重大保障任务,为国家能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民航产业腾飞“加油”,赢得了社会及全球客户的广泛赞誉。目前,中国航油在全国223个机场、海外53个机场,为全球30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油供应服务,是全球最大的航油供应服务商。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民航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民航业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愈加凸显,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问题依然突出,这些都对中国航油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民航强国建设、服务国际民航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成为摆在中国航油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中国航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四个责任”,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设施设备完好水平,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强化风险预防管控和应急处置管控能力,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视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全面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确保航油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

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这一核心动力。中国航油要深入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把“好不好”作为制定科技创新的主要依据,把“优不优”作为判断科技创新水平的主要标准,把“强不强”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方向,力争在提高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发应用上求突破、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求突破,大力推进五大研发中心建设,形成自主研发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油核心技术和设备,充分发挥科技的倍增优势,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要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中国航油要运用改革创新的思维,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继续加强机制创新,坚决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各种瓶颈,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后劲,实现从传统能源公司向创新型企业的转型;继续加强管理创新,在治理结构和管控模式上不断优化,把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我们相信,全体航油人将牢记党赋予的神圣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向世界一流航油公司跨步前进,为加速建设民航强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