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业务油库管输分队:小改造解决大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8 12: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霞 报道:近日,中航油新疆业务油库管输分队值班人员陈明智利用分队技改物品,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4月5日,陈明智接到6号罐管输收油结束的通知后,按操作规程开始对6号罐进行质量计量作业。

由于6号罐收前标密为799.2kg/m3,在收油期间所做的三次核对检验标密分别为797.6kg/m3、796.0kg/m3、796.0kg/m3,初步判断本次油罐会出现分层情况。为确保计量准确,陈明智按要求对6号罐进行每米取样,经过十二次取样后,在提取十六米处的油样时,陈明智发现取样绳无负重感,其快速回收取样绳,取出取样绳时,末端无取样器,而取样绳锁扣扣死无异常。其判断为取样器故障导致脱落。

因取样器落至罐底基准板,会造成后期计量不准,而6号罐为维修后首次使用,按发油计划,待化验合格后将作为首发油罐,未取出的取样器会埋下安全生产隐患。陈明智果断决定用分队前期自制的四脚取样钩,将脱落的取样器取出,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其将此情况汇报给分队临时负责人,经批准可行,他向孙振新工程师请教了使用技巧后,争分夺秒,利用四脚钩优势,抢在发油前将脱落的取样器取出,果断高效的解决了此次突发事件。

四脚取样钩的设计,基于分队全员的努力,秉持着防患未然的态度,设计初期考虑到其可操作性、高效性及实用性,经过多次讨论,取物钩以鱼钩为原型,在原有基础上又分别增加了三个不同角度的挂钩,形成东西南北四个脚,不仅增大了接触面,也进一步加固了取物勾的稳定性。此次突发事件后,管输分队展开经验学习,就取样器挂钩在反复提拉过程中产生的变形,开始新一次技改。

管输分队自成立至今,始终践行“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在一次次计量中将看似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面对重复的工作用心做,为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奋斗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