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襄阳航食的员工: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2 16:33:00

在襄阳机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自他们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没有什么看似骄人、惊天动地的成绩,他们每天都在做着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他们的身上肩负着襄阳机场航食的制作、包装、运输及相关安全保障任务等,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他们是机场这个大团体中的一颗颗小螺丝钉,看似渺小但可责任重大!

他们是一个人数不多的小团体,来机场参加配餐工作的时间比较久,工作经验已是非常丰富。虽说经验丰富,但在日常工作中也是时刻保持警惕、谨小慎微,任何工作环节都马虎不得,因为他们深知航食保障的重要性,清楚任何一点小差错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工作过程中他们注重每一个小细节,他们常说每一个小细节的背后都可能藏有大隐患,咱们如果多费费心,就能让旅客吃得更开心、吃得安心。他们牢记岗位操作流程及标准,用最饱满的热情开始每天的配餐工作:餐食制作前洗手、消毒,进入配餐间穿戴好隔离物品,餐食包装完毕后将所有物品摆放整齐,穿上反光背心开始准备押运航空食品……凭借着这样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保障着机场航食工作的安全稳定。

由于配餐员工们大多都住在机场附近,所以很多航食的突发事件自然也就落到了他们的头上。例如,2018年3月19日晚9点整,幸福航空临时要求加配机供品,本应在家休息的他们接到通知后毫无怨言,火速赶到机场,伴着夜色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在2018年3月21日中午11点整,突然接到深航ZH9338临时要求加配140余份餐食以及几十瓶矿泉水的通知,配餐工作人员们甚至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急忙加工、包装餐食,最终将140余份餐食及几十瓶矿泉水按时送到了机组人员手中,而这前前后后留给工作人员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像这样类似的事例数不胜数,但是配餐员工们已将此作为一种习惯,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由于襄阳机场硬件设施条件的限制,航空食品多年来仅能采用人工押运餐食推车的方式进行运输,有时遇到航班提前或晚点到达,配餐员工们还需将餐食推车分批押送。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配餐员工们绞尽脑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守护着一趟趟航食的运输安全。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襄阳机场的配餐员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种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希望有一天他们的身影也会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每一次顺利出行都离不开背后这些坚守在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的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家兴、洪珮芸)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