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完成春运供油保障任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4:00:00

 

a4.jpg

(吴博/摄)

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落下帷幕,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以抓稳定为第一要务,以稳定促生产,开展专项思想动态大排查,全体干部员工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克服寒风大雪等极寒天气,舍弃除夕夜与亲人团圆欢聚的美好时刻,圆满完成春运供油保障任务。2018年春运保障航班架次和航煤加注量同比增长17.5%和23.9%,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安全工作目标。


 

a3.jpg

(吴博/摄)

全方位掌控 确保平稳有序

春运保障是一种坚守,是无私奉献,是确保万千游子平安回家。为做好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内蒙古分公司统筹帷幄,全面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华北公司要求,制定下发《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和“两会”供油保障工作的通知》,统筹协调供油保障各项工作;二是要求各站从思想重视、工作安排、设备状态、应急方案以及维护稳定等方面,组织全员召开春运保障动员大会;三是开展节日期间设施设备“大体检”,按照收储发加各环节流程,从加油车到油泵房,从最大的油罐到最小的螺丝钉,扫地式,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环节,确保设施设备平稳运行,加注油品100%合格;四是节日前、中、后三个时期,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节日送温暖”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与关心为员工及其家属驱散冬日严寒,确保每名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扬铁军精神 节日坚守一线

除夕夜,阖家团圆的日子,内蒙古分公司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欢乐,主动选择了与油罐、加油车、值班室一起度过新年,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传承着心中那份对航油事业无尽的热爱之情。“我是老员工,孩子都大了,没啥牵挂,应该做榜样,把回家团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吧”。海拉尔供应站的“老孙头儿”这样说。

几场降温、降雪后,今年的除夕夜异常寒冷,机坪上四周空旷无遮无挡,零下46度的低温,寒风刺骨,“老孙头儿”穿着工作服,戴着对讲机,手拿呆得曼,他就像一个在战场上如临大敌的战士,像一座上满了发条的时钟,在岗位上不知疲倦地忙碌。认真地进行出车前检查工作,“控制车速”、“测试刹车”、“注意观察”、“灯光检查”……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呼唤应答,他手比眼看、操作规范到位……。机坪上阴冷的寒风吹红了他的脸颊、打透了他的棉服、鞋里的汗水冰冷潮湿,但他已对这些早已司空见惯,继续认真地进行加油作业,动作标准规范,丝毫不敢放松。他总是说:“看到候机楼这么多人焦急地等待着出行,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保证好安全,让旅客放心出行,平安回家。”。当晚十点钟,“老孙头儿”完成当日最后一架飞机加油任务后,已浑身发冷、满身疲惫,清冷的灯光映照着他的脸庞,当他望着保障的飞机腾空起飞的时刻,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满足的微笑,因为他又完成了春运期间一个航班的加油任务,实现了旅客“安全出行”的目标。

齐力迎战风雪 全力保障安全

3月初,正值春运保障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两会”保障期间,内蒙古地区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乌兰浩特、海拉尔、阿尔山等多地出现强降雪。内蒙古分公司“临危不乱”,一是抢先行动,结合特殊天气保障预案,紧盯重要环节、重点区域,进行风险辨识,全面做好防滑防冻措施;二是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排查,狠抓泵房、罐区阀门、消防管路等易存隐患的薄弱环节,及时沟通协调,确保油源充足,油品质量合格;三是克服节后松劲情绪和急躁情绪,超前研究制定大雪天气下安全生产组织保障措施,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四是加强员工“三防”教育及“三违”检查力度,卯足安全“劲”,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将岗位工作做扎实,将安全抓在自己手中。

春运供油保障已圆满完成,内蒙古分公司将以打造“主力军、王牌军、生力军、航油铁军”为契机,对标“五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终极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杨东玲、董茜、吴博、张春雷、高阳、李宝玉)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