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江西一线航油人完胜春运大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5:04:00

春运,是每年航油人必须面对,也必须胜利的一场硬仗,完胜春运大考,一线航油员工是无私的奉献者,如果您是一线员工,请为自己鼓掌;如果您不是,那请和笔者一起了解春运七天期间江西航油一线员工工作忙碌的意义,一起为一线员工点赞!

凌晨5点半起床,担心睡不醒还要多定几个闹钟,春运以来,航空加油站一线员工都在网上发心情感叹一天比一天累。随着客流量、货流量的不断攀升,春运前,南昌机场航班还是在153架次左右徘佪,春运一开始,南昌机场航班突然发力,放量至195架次,当您还沉浸在梦乡中,油料一线人却已经忙碌在各个岗位,保驾护航。

时间显示00:09,航空加油站值班经理仍在密切关注航班变化,积极协调指挥,确保春运期间本场运行正常;在寒风凛冽的机坪上,每组7名加油员,不叫苦,不叫累,相互帮助,每天完成195以上的航班保障,凌晨4点,一线加油员工作一丝不苟,保障飞机航班就像哺育自己儿女般的细心。

在第一油库自控室,值班员们24小时监控储油工作状态,发出一个个准确的指令,使油库各环节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春运期间第一油库每天保障航班供油约1100吨,每天作业超过20个小时,油库全体员工用细心、责任心确保春运期间设备安全。

凌晨2点,第二油库机声隆隆,灯光划破夜空,穿着厚厚的防寒服的储运员,在冰冷的长长的栈桥上,在伸向黑夜深处的槽车上,不停的操作着阀门、鹤管,他们为了南昌机场每天1100吨的“飞机粮食”而不停的工作,他们有连续15小时之内接卸71节油槽车与时间赛跑的记录,他们用默默的奉献,擦亮江西航油铁军人的荣光。

除了以上岗位外,江西航油人还有许许多多繁忙的一线员工--精心制做餐饮的厨师、火眼金眼的油库保安……,无数的一线员工汇聚成堡垒,保障每一架航班航油的安全加注。

春运年三十至初六,春运7天,南昌第二油库共接收油槽车137批次,卸油7429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和35.8%,南昌航空加油站共加注航班1233架次,航油6893.08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78%和80.3%,四项指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了每一位一线员工的心血和汗水。

没有在机坪上奋战过,我们永远体会不到机坪上的风有多刺骨,机坪的冬天有多寒冷;没有在夜间卸过油,我们永远不能了解油库员工抵御寒冷,在圆滑槽车上夜间行走有多么难;没有在航空加油站工作过,我们永远感受不到几十次举起、卸下油枪,手臂是有多么酸痛。请为一线江西航油员工点赞,为他们日日夜夜的无私付出点赞,为他们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点赞,他们就是江西分公司航油人春运期间最真实的存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立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