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完成2018年春节供油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3:23:00

春节黄金周期间,中航油新疆公司顺利完成供油保障任务,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运行,航油销售量同比稳步增长。2月15日至2月21日,中航油新疆公司共加注航煤13040.157吨,保障航班2,224架次,加注航煤量和保障航班架次相比2016年分别增长20.81%和15.11%。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加注航煤10123.616吨,保障航班1494架次;各供应站合计加注航煤2916.541吨,保障航班730架次。

公司领导春节期间慰问一线员工 送新春祝福

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美好时候,极寒天气袭击新疆各地,春运客流高峰也如约而至。公司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似乎融入了这寒冷的冬季,使新疆的寒冬变得如此温暖。在这新春佳节,公司领导牵挂的是安全生产,他们心系一线员工,为这些默默无闻做着不平凡贡献的“铁军”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一早晨11:30分,公司领导来到各生产单位,送去了公司党委的新春祝福,并感谢他们在春节期间仍能坚守岗位,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慰问,使员工们深深感受到了新疆航油大家庭的温暖,大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将通过实际行动为新疆公司做出贡献”。

科学调运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航油供应

克拉玛依办事处根据航油公司、新疆公司关于“春运”、“春节”期间航煤资源保障的指示,办事处严格落实两级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与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确保资源保供工作的落实。

2月12日,办事处与克石化公司销售公司、生产运行处、生产总调室、质量环保处等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切实掌握克石化公司航煤生产运行情况,节日期间航煤生产运行正常,原油资源配置充足,军用油工作小组人员值守岗位,确保航煤发运工作的正常运行。

自2月14日至21日,办事处共计发运航煤13车次,390余吨,管输航煤一批次,2月16日起输-35号柴油油头,17日临晨进线,预计21日11点左右到达乌西山油库,管输量:1.9万吨;2月16日,接收341号罐航煤,经办事处验收:合格,确保支线机场的资源保障;办事处人员稳定,各项工作开展有序,防恐反恐维稳工作正常。

用责任铸就安全堡垒 用行动践行责任使命

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公司全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公司安全运行付诸行动,也为旅客的平安出行增加了一份保障。

春节期间,运行控制中心每天及时搜集各单位上报的安全生产信息,电话检查各供应站的值班情况,与供应站进行沟通,了解供应站的安全生产信息,对供应站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安全保卫部加强了本部现场巡视监控工作,对各单位及门卫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安全保卫。

航空加油站在此期间加注航煤10123.616吨,保障航班1494架次。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航空加油站年初就制定了《航空加油站2018年春运安全供油保障方案》并按要求执行。站内值班人员,以站为家,准备了丰富的食品和餐食,在站内小聚,共同度过了除夕夜。

业务油库各分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辛勤的忙碌在各自的岗位。综合保障各分队员工在严寒低温下,毅然坚守岗位,不分日夜奋斗在油库的最前线。卸油台、泵房里、油罐区、长输管线的路上,都出现他们辛苦忙碌的身影。越是过节期间,他们心中的弦越是绷的更紧。加大对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和油罐、过滤器排放沉淀次数;做好公路收油油品的核对检验,把好油品入库质量计量关;加强长输管线巡查力度;除了合理安排好日常的作业外,及时清除了各作业区域的积雪,保证了作业安全性。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宣传安全、守候安全、把握安全。春节2月15日-2月21日期间,共接收公路来油13车,381.420吨,管输1次,6713.002吨,合计:14车次,共计:7094.422吨。

南北疆各供应站弘扬戍边精神,面对气温骤降等恶劣天气,在节日值班期间做到库区24小时不离人,严格执行节日工作值班表,并加强了对日常设备、罐区、泵房、车辆、库区周边的检查工作,顺利完成了春节期间航班供油任务。

2018年“春运”已经过半。作为春运供油保障工作的一个重要阶段,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平稳运行为新疆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峙桢、姚新华、方晓庆、胡晓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