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8 11:31:00

2017年,中国航油南宁在极其严峻的形势和困难压力面前,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约束,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迈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高地。

严在落实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积极构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职工群众支持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与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各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

扎实开展“形势教育”、“党风教育月”等主题活动,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了“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制”,制定了《南宁分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措施》,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与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定目标责任书,并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经常深入基层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研究解决基层单位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严传宣教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入人心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和公司的重要文件部署,找准载体、突出重点、营造氛围、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入心入脑。坚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纲领性文献,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严格“两个责任”落实,加大监督责任执行,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

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创新渠道,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廉洁文化标识,在分公司主要场所设立宣传看板、标语,丰富公共活动场所的廉洁文化氛围;组织观看各类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纪录片,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撰写心得体会;接受红色教育,通过走访活动,起到接受教育、启迪智慧、感化心灵、触动精神警示训诫的作用。

监督执纪执纪问责挺在前面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整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六位一体”监督机制作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将领导干部权力监督和制约落到实处。通过设立意见箱、信访举报的形式,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和行为,按照上级党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的通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对公车进行封存,从源头上遏制“四风”现象的发生。扎实开展效能监察,严肃纪律审查和监督执纪问责,有效整治干部队伍中的“慵、懒、散、奢”现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从严治党,敢于担当;风清气正,创新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是一条永不停歇的赶考路,是一条永不停滞的长征路。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镌刻下创新经纬,勾勒出发展坐标,在“廉”字上发力,在“严”字上入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更规范化、正规化、制度化管理迈进,为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的平稳健康发展,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新高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中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