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积极稳定完成保障供油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5:03:00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大地飞歌.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于9月15日在广西南宁刚刚落下帷幕,与9月的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一样,“两会一节”的南宁商务包机保障工作同样是对南宁这大半年来安全业务的大考验。

2017年,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工作方针,以落实安全责任为契机,加大“三违”纠查力度,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上半年分公司共加油150430吨、29950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2.2%、16.3%。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安全责任指标。

为更好的拥抱“金砖”,服务“东盟”。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从精心的部署到精彩的应对,从提前的演练到超前的服务;从“东盟”的顺利开幕到圆满落幕,从每一次竭诚提供包机保障服务到供油安全,均做到了有航油人的地方,就有亲切微笑绽放;有航油人的地方,承诺始终铿锵有力。

不忽视一份保障力量

面对“两会一节”期间持续增大的供油保障压力,为加油作业能及时、优质、准确,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聚上下之心,汇全员之力。专门召开了专题安全生产分析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部署加强“两会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安全工作进行动员再动员、部署再部署、落实再落实,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真正做到超前控制,防患未然。狠抓严管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危险点的预测、预控,变事后监督为事前控制,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有效地筑牢安全生产道道防线,确保供油安全、及时、高效。

今年4月,习近平同志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广西有条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力,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而南宁作为广西的首府,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全体员工深知肩上的重担,全员上下以严谨的态度、规范的操作、饱满的热情确保了安全供油,展现了“窗口”服务敬业的职业风范。

不遗漏一个关键细节

近半年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加油量节节攀升,随着“东盟两会一节”的圆满召开以及党的“十九大”的临近。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及时传达各级相关文件精神,在持续加强安防应急技能的培训的同时,完善安防设备设施监控的覆盖面,以及应急处置措施,坚持做好安防工作,时刻不放松警惕。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前期,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先后开展了岗位综合技能比赛、车辆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演练、安防人员防恐反恐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器具准备的演练,油库举行了安保防恐反恐演练,主要是对人为破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复训,场场演练,力求做到根据新形势、新环境不断完善、更新应急措施,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员工继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应急能力为各项加油作业保驾护航。

严密检查,强化安全管理能力。结合特殊时期安全工作要求,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对库(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工作重心下沉,扎根现场查问题、查隐患、促整改、抓落实,重点检查保供措施到位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此外,除广西自治区、南宁市政府各级部门,分公司还多次邀请民航广西监管局、机场公安局、消防等单位到分公司进行检查,在多次接受外部单位的检查中,分公司的安全工作也得到不断的整改与提高。

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充分利用风险识别和物联网技术,抓住野外输油管道辅助巡线系统研究科技立项的机遇,逐步完善了长输管道的各项管理,提升了管理运行水平。在大力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方面,分公司业务部联合库(站)进行了管道全面检查、管道管理架构设立、管道高后果区风险识别、管道管理(巡查)人员资质培训、对管道无线监拍摄像机和太阳能板进行维护,并更新了监控软件,使系统操作界面更加直观和快捷。确保了管道安全平稳运行,有效防范管道事故的发生。

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远程监控灌油站和卸油站。利用新的长距离无线传输技术,更换原灌油站与卸油站的微波通讯系统,利用互联网,实现了机场油库与灌油站和铁路卸油站的联网;实现了卸油站长输管线压力监控远程监控,确保了管线保压状况随时有人监控。

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标达标工作方面,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标准,深化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多次获得了南宁市安监局的表扬。2017年,分公司被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授予“2016年先进生产单位”以及“二级达标单位”;获经开区管委会奖励达标开展工作资金支持。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全体员工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为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永国)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