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比武显身手 竞赛练精兵(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9 13: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侠 报道:面对T3启用复杂的作业环境,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坚持把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熟知整个机坪管网工艺流程作为顺利实现T3转场和确保T3安全供油的基础工作抓实抓好。9月15日下午13:30分,在一片振奋热烈的掌声中,武汉航空加油站第三季度劳动竞赛开始了。随着主考官龙玉宇对参赛形式、竞赛内容、目的意义的阐述,16位选手的士气高涨了,大家相互鼓劲、加油、一决高下……

细致入微,小伙们心灵手巧。第一场的笔试比武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是一项特别的手工活,画T3机坪管网工艺流程,要求画出流程图,图纸上标明阀井、阀门、高低点位置和编号,整个图线走向准确,线条整洁、比例恰当。比赛从画图清晰整洁、位置编号明晰、工艺流程准确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现场鸦雀无声,工具尺在小伙子们手上飞快滑动,一张张工艺图画得流畅优美,原来粗犷的小伙还有如此细致手巧的一面。在一旁监考的考官们无不拍手称好。

对答如流,老员工雄风展翼。考验选手们对T3机坪管网熟练程度的时刻到了,第二场进行的劳动竞赛是T3的主要风险点和作业机位、阀井、地井相关知识的全面考核。场上正在比赛的选手每人随机抽取三道口答题,凭着平日练就的扎实技能,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口述答题,场下候场的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刚刚取得了高分的选手又被其他选手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很快口试竞赛进入了尾声,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彭刚进入比赛场地,每个在场观看的人的心也不由自主地随之提起,“ 斜置机位加油保障的主要风险是什么?”“ 整个机坪管网共有阀门、阀井各多少套。”“当307机位发生油品泄露,需要紧急关闭哪些阀门?”三道题熟练完美无误的对答如流。他在热烈的掌声中漂亮地结束了所有的竞赛内容,在场的所有人不禁为他的完美表现欢呼喝彩。在本次劳动竞赛中,彭刚以94分的优秀成绩名列榜首。

夯实基础,班组长披巾挂帅。随着T3安全风险管理的深入推进和高、新技术在供油安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也需要与之匹配。突出T3转场作业要求和机坪机位分布特点的竞赛受到一线员工的普遍欢迎。此次竞赛改变以往班组长点将员工参赛的方式,通过以现场主任亲自挂帅参赛,调动起全班组学技术、练硬功、保安全的积极性,从最终获奖名单来看,个人第一名就是由经验丰富的现场主任彭刚揽获, 二三名则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称雄,黄伟和李翔都是20出头的90后,却已然成为了班组的业务骨干。班组长披巾挂帅给大家增添了新的力量......

将劳动竞赛与T3转场变更结合起来,重点在对T3机坪管网工艺流程基础知识、安全信息上了解、掌握大家平时学习掌握的情况,通过劳动竞赛的方式,试卷的解答就是对他们平时工作最好的检验,在实际工作中,无论从安全供油措施、应急突发情况、机坪供油保障等事项的处理解决,业务基础知识、安全保障技能得到了全面的学习与巩固,对进一步提升整体业务素质确保T3安全生产目标的有效保障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