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护航“金砖”奏凯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06 13:21:00

凤凰花开,白鹭翱翔。9月的厦门,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召开,愈加璀璨夺目。

从2月23日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召开,到9月6日最后一架"金砖"专机加注完毕,"金砖"保障工作圆满完成。195天里,中国航油用专注和细致奏响了护航"金砖"的壮丽凯歌。

在这凯歌里,中国航油再次履行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现了"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铁军风范。

风篇:自信满满的195天

风,东风,劲风也。

浪自深海起,风从鹭岛来。2017年伊始,中国航油就以自信的姿态,用更强的力量、更大的步伐、更快的速度,迎接"风"来,乘势前进。

提前迈步。早在2017年集团公司工作会上,"金砖会晤"航油保障工作就被列为今年重大保障任务之一。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总体部署,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绝对保障、万无一失"为工作目标,带领各专业板块,认真组织制定保障方案,从资源、设备、人员、应急和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准备。

步步加速。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航油公司、华东公司先后制定下发"金砖会晤"安全供油保障方案并召开专项会议,从安全运行、资源保障、窗口服务、安全保卫和宣传报道方面对保障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

鼓劲冲刺。9月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亲临厦门保障主战场,检查指导现场工作,要求全体员工以"钉钉子"的精神,充分展示"五有"铁军风采,为中国航油争光更为国争光。集团公司总经理奚正平也多次致电听取汇报、作出部署,为保障团队加油鼓劲。此前,8月16日至1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罗群前往厦门检查临战准备工作情况,针对专包机保障、信息传递、值班排班、设备设施、油品质量、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7月2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航油公司常务副总裁张知诚前往航油厦门分公司听取"金砖会晤"保障准备工作专题汇报;自9月1日起,航油公司副总裁陈开彬就驻扎厦门,现场指导"金砖"保障工作;航油华东公司总经理马晓华、党委书记马文钧等班子成员也先后抵厦检查指导"金砖"保障工作。

一切,都为了确保"金砖"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雅篇:精彩多多的195天

雅,精致、雅致也。

透过"金砖",世界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中国航油展现了如此精致、美好的服务水平、服务水准、服务形象。

这份精致、美好,来自于各展其能、相得益彰的充分备战--

从厦门主战场到全国各备降机场,各单位部署到位、措施得力。主场作战的航油厦门分公司,将"金砖会晤"保障工作视为全年工作重心,切实做到高度重视、绝对安全、真情服务、为国争光。成立领导小组和保障工作小组;选拔17名政治可靠、技术过硬员工组成专机加油保障小组;积极走访经信局、港口局、海事局等单位,确保油源充足;组织开展专业演练、反恐演练并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全国各备降机场保障单位也按照民航局要求,在思想意识、人员调配、安防措施、保障能力、应急预案等方面为"金砖会晤"保障做好了充分准备。

这份精致、美好,来自于八方联动、通力合作的坚强后盾--

不同板块之间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八方联动,通力合作。物流公司增派一艘4000吨级船舶,全力配合航油厦门、福建分公司做好"金砖会晤"期间航油水路运输保障工作;石油福建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加强设备检查、加强安保防范措施,全面提升"金砖会晤"保障水平。

这份精致、美好,来自于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铁军身姿--

中国航油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留下了无数安全保障、优质服务的感人事迹。航油厦门分公司航空加油站17人的专包机保障队伍,自9月1日以来,坚守保障一线,吃住在机坪,虽然汗湿了衣裳、晒黑了脸庞、熬黑了眼眶,却无人抱怨,照样斗志昂扬,精准作业不打一丝折扣。在厦门航加站门厅里"中国航油,为世界加油"的宣传栏上,张贴着54名航空加油站员工的灿烂笑容和他们妻儿家人的殷殷祝福,令人动容。航油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兵家人重病手术,但他依旧奋战在"金砖会晤"航油保障现场……

中国航油因"金砖"而精彩,"金砖"也因中国航油而精彩。

颂篇:收获累累的195天

颂,颂扬,颂歌也。

"专业、高效、优质"成为了外国专包机机组对中国航油供油服务评价的关键词,这也是对"航油国家队"形象的完美歌颂。

回顾所来径,笙歌起何处?

--这歌声,来自于核心领导、关键部署的领唱上。

圆满完成"金砖"保障,最关键就在于有集团公司、航油公司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科学决策和周密部署,这也是打赢"金砖"保障这一仗的最强动力和最大后盾。

--这旋律,萦绕在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合奏里。

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敢于担当、敢于胜利,以央企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为"金砖"保驾护航,携手共同完成了国家赋予的这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

--这音符,跳动于吸收借鉴、定位准确的曲谱中。

通过"金砖",中国航油放眼世界,也审视自己。对外积极携手兄弟单位,吸收借鉴成熟经验,总结重大保障范式;对内关心保障一线职工,鼓舞士气的同时,也不忘疏导压力,从雁栖湖畔到鹭江之滨,从完成"一带一路"保障到奏响"金砖会晤"凯歌,中国航油又迈上新台阶。

鹭岛九月,风好扬帆。在"迈向国际一流"的伟大征程中,中国航油将在挑战中携手前行,在前行中凝聚力量,一往无前,克难奋进,继续奏响壮丽的凯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温雪姣、蔡娇容)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