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南宁完成抗震救灾飞机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6 16: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文强 报道:6月24日清晨,灾难突降四川省阿坝州——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中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再次关注到了四川。国家领导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了指示,随着灾情的不断发展,各路救援队伍的名单越来越长,向灾区增援的力量也越来越大,各种救灾物质迅速向灾区集结,而这救援力量里同样有中国航油航油铁军的身影。

灾难发生后,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领导意识到了灾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业务部门随时做好应急救援保供准备。接到通知后,航空加油站值班领导高度重视,为保障有可能到来的应急保障任务万无一失,果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合理挑整加油员排班,在明确救援保障任务分工的同时,还保障日常航班,确保航班无延误;机场油库则加强管线巡线排查工作,领导干部坚守工作岗位,随时接受任务。

下午14时15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通知南航广西分公司运指部:广西武警水电第一总队16名搜救官兵,需紧急赶赴四川茂县参加山体滑坡救援任务。为保证武警官兵最快开赴前线,南航广西分公司运指部展开了航班调整工作,为CZ6938(南宁1620-1755重庆)、CZ3241(南宁1825-2020成都)航班选择提前到港2架飞机执行任务。14时30分,中国航油南宁航空加油站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通知,需组织人员对执行救援任务的飞机进行供油。时间紧,任务重,值班经理立即就加油工作做好部署,加油员按程序要求对两台管线加油车的车况及油品质量进行了认真检查。15时15分,加油车提前进入停机坪待命。15时17分,CZ6938准时落地,15时27分,待救援飞机主发动机熄火,加油车安全进入加油位,及时完成了第一架救援飞机的加油工作,此次作业共耗时8分钟,加油4.064吨。随后,CZ3241在17点10分落地,加油员同样严格按照加油操作程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的圆满完成了该救援飞机加油任务,共耗时15分钟,加油4.665吨。加油作业过程中,加油员始终严格按照三到四确认飞机加油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业,其熟练、精细、规范的操作赢得了救援飞机机组们的好评。

此次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凸显了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航油铁军的英雄本色,为保障灾区救援空中生命线的畅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