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海拉尔迎“旺季”展“铁军”风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0 14: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博 报道: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进入六月,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海拉尔供应站(以下简称"海拉尔供应站")业务量陡增,面对高温炙烤、航班增加的"双重"考验,为确保旺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高效,供应站未雨绸缪、积极部署,围绕"五有"草原"航油铁军"建设目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切实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 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

全面动员 责任到位

为进一步完善"旺季"保障机制,海拉尔供应站提前召开"旺季"工作动员会,根据《内蒙古分公司旺季(夏季)生产保障方案》,从人员、设备、资源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对今年旺季运行保障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同时,成立以供应站经理为组长,分队长为成员的旺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现场协调、油品质量、加油车管理、库区设备、电力保障等方面,对每位小组成员进行专项责任落实并提出具体要求,其他岗位人员按责任分区做好日、周、月检查,严格管理,强化各级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确保旺季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海拉尔供应站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严格按照"防大灾、抢大险"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并由三名分队长成立旺季保障应急小组,负责做好人员劳动防护和作业提醒;二是对站内防汛物资进行清查,按照要求备足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三是对库区防雷防静电建筑物、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建筑物房顶、地面排水沟内杂物,确保雨水排放顺畅;四是要求值班人员重点关注油罐区排水阀,做到晴关雨开;五是提前安排人员在旺季前对重点设施设备、车辆进行全面维修检查,同时,加强现场管理,密切关注员工队伍思想稳定情况,从思想到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要求。

科学排班 加大关爱

根据高峰作业量,海拉尔供应站统筹规划,合理派工:设立加油分队两个,每班四人,执行加油两班倒;卸收油分队一个,分为库区和卸油站,4名人员固定安排卸油,不参与加油作业。针对员工长时间在室外作业可能会出现中暑等情况,一是购买藿香正气水、清凉油、菊花茶、饮料、冰棒等防暑降温药品和降温食品;二是配备齐全夏季安全防护用品,并确保员工按要求正确佩戴;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向员工普及劳动保护、防火救灾知识,提高员工自救能力;四是对加油车辆空调等制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加大机坪一线作业"送清凉"力度,为员工克服烈日酷暑,全力以赴保障旺季安全生产提供坚强后盾。

强化监控 保证质量

夏季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增多,是油品质量数量出现问题的高发期,为确保油品安全,一是供应站质量检查员、计量员联合东部区计量化验分中心人员共同对站内所有在用计量器具、化验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维护保养校准工作;二是严格入库管理,加大对来油证件的识别和核对检验流程,从源头控制油品质量;三是对库区和卸油站油罐、过滤器、以及中石油运输车油罐进行彻底检查,加大油品放沉频次;四是是由东部区计量化验分中心化验员、供应站质量检查员、加油员组成油品质量专项检查组,落实"收、储、发、加"各环节监督职责;五是依托"员工大讲堂",对供应站人员进行油罐排污培训,规范操作,提高油罐排污标准,坚决做到"不合格油品不得加入飞机",全力保障旺季供油"安全、高效、及时、优质"。

烈日酷暑挡不住草原航油人履职尽责的决心!内蒙古分公司海拉尔供应站全体员工整装齐发,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仗、特别能奉献"的草原"航油铁军"精神,抓好安全不放松,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良好的状态,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旺季保供攻坚战。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