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湖北做好"一带一路"供油保障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09 13: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季硕 报道:近日,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已完成“一带一路”论坛供油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各库站安全等级升至中级,以此达到“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和要求。

责任分解层层落实 重点加强安全供油保障

为了强化“一带一路”论坛供油保障安全基础,湖北分公司召开专项会议,紧紧围绕航油公司及蓝天公司要求,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下发了分公司《湖北分公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供油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同时加强与湖北省民航监管局、武汉天河机场集团信息沟通,第一时间落实最新要求,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并抓重切实做好备降场安全供油保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一是分公司领导分头深入各基层库站一线,了解人员状况,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备降场设备、人员准备。在5月14-16日期间,分公司干部值班将调整为分公司领导值班,武汉机场油库、武汉航空加油站也分别调整为库、站领导值班。各单位也继续做好各级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供油设施设备完好可靠。5月8日-18日期间,分公司各单位应暂停所有库区内施工。

二是武汉航空加油站组织了业务能力强、政治可靠、保障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成立论坛备降专包加油保障工作小组。小组再次组织对《专机保障工作规程》进行学习,加油和取样设备进行了检查,确定加油车辆、设备,确保天河机场备降场专、包机加油服务绝对安全可靠。除此之外,武汉航空加油站还积极向天河机场指挥中心等,了解备降场专包机信息,及时上报分公司“一带一路”供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获取未签订供油保障协议的备降专包机信息并上报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制订相关预案妥善解决。

三是武汉机场油库严格按专机保障管理规程要求,准备好专机检验工作,确保随时出具专机检验报告。

四是在持续加强长输管线、机坪管线的巡视检查的基础上,分公司武汉机场油库,及宜昌、恩施、襄阳、神农架各供应站,还专门对两家航油公路承运商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承运商司押人员一次安全教育,将相关证件进行了梳理排查及备案。在日常作业过程中,加强了运油车GPS信息监控管理。在全力确保油源的同时,各现场持续加强了油品数质量管理,并结合换季工作,加强对供油设施、设备油品质量排放检查;按要求参加当地机场公司组织的相关联合应急演练。

此基础上,湖北分公司还提前开展武汉天河机场新航空加油站搬迁及试运行,做好T3投用前相关准备工作,集中精力做好“一带一路”论坛供油保障。目前武汉三期供油工程已完成T3供油工程试运转、行业验收、适航认证、航空加油站迁场试运行等相关工作。武汉航空加油站在继续做好T3管网巡查工作的同时,组织全员对新航空加油站及T3机坪管网设施、设备及相关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培训。

安全等级升至中级 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为了全力做好“一带一路”安全保卫工作,湖北分公司要求各单位做好论坛专包机信息保密工作,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发布相关信息,不在对讲机、手机、微信等自媒体上发布相关信息。5月8至18日期间,分公司严格落实中级预警相关措施,加强安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加强出入库站、车辆、人员的证件核查及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坚决不得放行。

各单位按照重点岗位人员梳理排查相关文件要求,主动联系机场公安机关,做好本单位人员背景排查。

与此同时,分公司各单位、各现场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确保员工思想稳定,发现不稳定因素应及时处置并上报。在峰会召开前,还将组织保安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组织员工及保安员开展一次空防安全联合演练。

通过落实峰会保障安案,加强安全供油保障及安全保卫一系列具体措施,湖北分公司已进行临战最佳状态,全体员工将以光荣的使命感,确保此项重大政治任务顺利完成,有信心以安全、及时、优质供油的实际行动,展现央企的良好形象和责任。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