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广州长输管道隐患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6 14: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立军 报道:今年4月以来,中国航油广州长输管道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立即开展油气管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广东分公司第一季度的安全检查整改内容和管理要求,确保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针对长输管道目前存在的施工风险和占压等安全隐患,广州长输管道管理中心进行了分工部署,各巡查组开展了所辖管段违章占压的劝说和清理工作,对违章占压清理后的现场装设界桩,避免出现重复占压的情况,利用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大检查的契机进行有效整改。

4月7日某施工单位在进行广从路道路扩宽施工时,在没有通知我方到场监控的情况下,在管道五米内使用机械野蛮施工,管道中心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在施工单位不听劝阻的情况下上报白云城管部门,并协同施工监理及时制止了此次野蛮施工作业,此次事件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直接给施工单位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书。

4月14日和19日,广州长输管道管理中心配合黄埔区和白云区政府部门对管线上反复占压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清查和现场执法,黄埔区安监部门和白云区城管部门的领导高度重视广州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行,都参加了此次清查行动,以规劝和解释为主,告知了占压管道的风险及需承担的相关责任,对租户提出了安全管理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业主和租户的理解和积极配合,管线隐患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