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揭阳喜获航油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05 17:12:00

阳春三月,广东分公司揭阳供应站机场油库喜获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揭阳机场油库直属华南蓝天广东分公司揭阳供应站,负责2座油库(机场油库、通辉油库)以及梅县机场运油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有员工10名(含供应站的油品质量及检验)。由于业务流程较复杂,揭阳机场油库2016年度共接收油船、公路运油车装载及卸油、管道输送油品的总业务量近34万吨,安全、及时、高效地完成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和梅县机场的供油保障任务。

构建学习型优秀团队

揭阳机场油库积极开展油库铁军建设、管理提升、关爱职工、党建工作等活动,机场油库的4名业务骨干也是党员,班前班后,完成日常工作之余组织员工学习、讨论党建、业务等理论知识,在思想上、业务技能得到很大进步,并以“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为目标,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完善班组管理创新模式

揭阳机场油库2014年开始启动“3+1”班组创新管理模式,即3名现场主任分别负责安全保障、操作运行、设备维保专项工作,由1名油库经理负责设定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并统筹安排、协调沟通;3名现场主任各自管理1个作业班组的工作,每个班组的现场主任也是每天的值班经理(现场主任参与三班倒轮班形式),负责调配油库的日常装、卸、发油工作及其他安排的专项工作;3个作业班组的人员及负责工作,每年进行1次大轮换。通过3年的探索、实践,油库“3+1”班组创新管理模式不断的优化和完善,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机场油库员工的思想觉悟、安全意识、岗位技能及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家相互信任、互相学习、有责任、有担当;油库设施设备的整洁度、完好率、完整性效果明显;在人员不足,业务量迅速倍增情况下,实现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保障供油安全。

优化作业工艺流程

由于业务量的持续增加(在人员数量不变情况下,每年保持近20%的增长),更新现有的作业工艺流程,确保供油正常。如重新启用实验室,可延长公路运油时间;机场油库加装油罐“液位报警停泵联动装置”、飞机加油车及运油车应急发油流程;准备在通辉油库增设1套运油车装油及液位报警停泵装置等,保障供油的及时性、安全性。

设施设备精细化管理

制定每天、每周、每月、季度、半年、年度等完整性的设施设备检查、维修计划,专人负责管理监控,并落实到每位员工;对于检查整改项目,及时制定维修计划和整改、防范措施,实现设施设备的完整性。如在现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对机场油库油罐、通辉油库装油平台加装安全装置,保障装卸油品安全;对于长输管线安装安全标示牌,做好管道的阴极保护维修、改造,制定《长输管线完整性管理手册》;对于供油设备、消防设备、电气设备等制作完整的《油罐完整性管理手册》、《配电系统完整性管理手册》、《消防安全管理档案》等,确保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挖掘员工的工作潜力

员工主动在工作之余制作《揭阳机场油库防台风应急图及应急检查单》、《揭阳通辉油库航油系统及运油车铅封布置图》、《揭阳供应站安保监控系统平面图》等,并自行设计应急设备、培训室,推动地方政府与相关单位进行应急救援联合大演练,对于提高油库的应急反应水平效果明显,受到各级主管单位的认可。揭阳机场油库还协助揭阳供应站完成《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证书》、《揭阳供应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揭阳供应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各类安全认可资质工作。

团队奋发有为结硕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揭阳供应站2014至2016年连续3年获得“安康杯”优胜单位;2015年度“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2016年度广东分公司先进单位等。揭阳机场油库荣获揭阳市“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获得2016年度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表扬奖4项;被评为2016年航油公司“一级班组”;油库现场主任舒彦群获得2016年度广东分公司“先进个人”;油库经理杨昱获得2014年度广东分公司“先进个人”,2015年度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华南蓝天公司“先进个人”。

由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梅县机场业务量的迅猛发展,揭阳机场油库面临更加严峻的供油保障压力,油库团队将化压力为动力,将上级公司给予的表彰作为激励,不断克服困难,追求进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昱、陈彩霞)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