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州寒风中连续作战 更换6套滤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3: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可、胡浩彬报道:近日,中国航油广州中转油库迎来了鸡年第一艘进口游轮--“南湾”。每次接收进口油船时,大家心里都有一点忐忑,担心再次出现更换多套滤芯的情形。“南湾”化验单出来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因为与以往进口油轮相比,“南湾”的油品“颗粒污染物”检验结果好多了,正常情况下,应该不需要更换多套滤芯。

下午,夜班人员交完班后,检查完收油流程,通知油船起泵。收油10分钟后,码头值班人员取样发现油样含有部分溶解水,同时预过滤器滤芯压差快速增加。遇到此种情况,中转油库员工轻车熟路,在值班经理的安排下,迅速做好了更换滤芯的前期准备工作。18:35,A021滤芯压差超标,向油库经理、分公司及华南蓝天公司运营部汇报后,开始启用A020预过滤器收油,同时,所有值班人员进入作战状态,开始更换滤芯。

“做好更换多套滤芯的准备,确保顺利完成收油!”值班经理发出了指令。经过大家的努力,刚刚完成A021预过滤器滤芯更换不久,23:18,在用的A020预过滤器滤芯压差再次超标!马上更换!04:30,A021滤芯压差又超标!马上更换!南方的风虽然没有北方的猛烈,却如一把绵柔的剑刺进骨头缝里,尽管大家感到筋疲力尽,但没有抱怨。

11日早上,交接班的同事们丝毫不敢懈怠,提前半小时到达油库。交接会后,全体人员随即进入备战状态。自控室密切关注A021预过滤器压差状况,并及时反馈给值班主任和值班经理。压差不断在上涨,大家也忙着准备好滤芯,准备随时更换。10:15,A021滤芯压差又超标!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从容不迫、安全迅速地完成了清洗和更换滤芯工作。接着,15:00,A020滤芯压差超标!21:30,A021滤芯压差超标!12日05:00,A020滤芯压差超标!

频繁的滤芯更换工作难不倒中转油库的铁军们,尽管一月晚上天气异常得冷,寒风呼啸,吹在脸上如刀割一般刺痛,但大家仍坚定地奋战在油库现场,除了进行收油过程正常的巡查、水分密度监控、液位监控、收油前后油罐计量、测电导率、油品加剂等一系列工作外,合理分工、有条不紊、连续作战,安全及时地完成了本次接收“南湾”的6套滤芯更换工作。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正是由于每位员工的用心工作,中转油库才能在保障春运安全供油的路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继续发扬航油铁军的精神,持续保障广州机场的供油安全。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