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湖北第二届"长输管线保护行"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22 16: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云飞报道:“爹爹,新年好,我们是机场油料管道巡查的,管道就从您家田地旁边经过,您以后下地干活的时候也帮我们照看一下啊!这是我们的有奖举报电话......”

(危金林/摄)

2017年1月17日,艳阳高照,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团委组织的第二届“长输管线保护行”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一支25人的巡管队伍或深入田间地头,或走进工厂农家,宣传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知识,排查管线运行隐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员工的激情与活力,保障了春运期间航油供应的安全。

(危金林/摄)

管道保护,刻不容缓

“94年建成,95年启用,湖北分公司的这条输油管线也走过了22个年头,中间经过了几次迁改,周围面临的风险也层出不穷,更需要我们加强保护。年轻人,作为分公司的未来,更需要深入现场去考察、了解它。”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冰玉向分公司青年员工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湖北分公司的长输管线作为分公司重要的航煤输转方式,承担了横店卸油站至武汉机场油库间航煤输转的重要任务,是铁路运油模式进入武汉机场油库的唯一途径。2016年,横店卸油站接卸保税油12.6万多吨,非保税油约3.1万吨,高峰时段5、6月份40天左右的时间接卸铁路油槽车6万余吨。后期,随着武汉石化至横店卸油站间输油管道的启用,管输模式必将取代目前的公路运输模式,成为湖北分公司最重要的航油保障途径。长输管线将真正成为保障天河机场航油供应的“生命线”,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它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的时候,它面临的保护压力却在与日俱增。一方面,横店开发区的建设正加速进行,管道沿线企业的厂房建设与管线运行存在冲突的地方依然存在;此外,管道沿线的无组织的临时施工取土,沿线居民有意识或无意识的管线破坏行为等,也是管线运行的重要风险。

回想起近年来行业内外发生的管线泄漏事故,可以说,管道保护,刻不容缓。

青年员工,勇于担当

青年人就要勇于担当,打造一支有担当的青年员工队伍,这是我们分公司团青工作中一直以来践行的目标的主题。近年来,随着一批90后新员工的加入,湖北分公司员工团队注入了年轻和活力,同时也给团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在此次“长输管线保护行”活动中,我们却感受到了青年人勇于担当的力量。

活动自开始策划以来,就陆续收到了青年员工要求参加的呼声,最终,除了参加春运值班的员工外,25人的队伍基本上涵盖了分公司青年员工中的骨干。甚至来自机场油库的三位小伙子在完成了前一日的值班工作后,仍然坚持参加了当日的巡管活动,把铁军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个围墙和我们的管线距离是不是太近了?”“这种周围都是杂草的地方,怎么判断管线有无渗漏?”“那边有个爹爹在干活,我们过去和他聊聊。”一路上,小伙子不断地思索、询问着,一点都看不出长途跋涉的辛劳。

队伍行进至横店临空产业园,看到产业园内一片片待开发的景象,小伙伴们也真正感觉到了管线保护要面临的严峻形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整个巡管过程,我们得到的不仅是管线管理的基本知识,更是感受到了从青年员工中传递出来的这种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青春,用脚步丈量

“管线管理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分公司的重点,同时,管线管理员也是最能考验员工的一个岗位,湖南分公司就有像谢元斌师傅这样兢兢业业的管线人,我们今天就是要感受一下,作为青年人,把你安排在这个岗位上,你能不能像人家一样,耐住寂寞,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可”。出发前,汪冰玉书记拿湖南分公司谢元斌师傅的事迹和大家共勉。

当大家真正走在巡管的道路上时,真正的踏足沿线泥泞的路面,穿越农田、水网后,脚底下酸胀的感觉在告诉大家,要想成为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管线管理人员,需要付出多少辛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的新年致辞中,勉励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一质朴简单的语句一下子成了网络上最流行的话语,也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今天我们在实践中了解到了管线保护的紧迫性,感受到了管线保护的艰辛。

理想信念和实践的结合,专业知识和实践的结合,个人价值和公司发展的结合,都需要付出汗水去感悟。感悟过程中有感动,有心酸,有付出,有收获,收获的也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一份责任;承担的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种使命。今天我们用脚丈量青春,明天我们会用我们的双脚走出人生的精彩。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