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京—林芝直飞航线成功复航 “空中金桥”拉近西藏与首都的距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13: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通讯员罗珍、周航报道:党的温暖照边疆,北京林芝心连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6月18日10时23分,国航CA4127航班顺利降落在西藏林芝米林机场,标志着北京—林芝直飞航线全面复航,在两地之间再次架起“空中金桥”,再次拉近了西藏与首都的距离。

 

[video:北京—林芝直飞航线成功复航]
视频制作:周航

 

周航/摄

该航线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空中生命线”“社会进步线”,是民航局、民航西藏区局、国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民航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国航股份公司副总裁陈志勇,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市长旺堆等领导出席首航仪式并讲话。

3.jpg

周航/摄

白珍表示:“北京—林芝直飞航线既是政治航线,也是援藏航线,更是民生航线。民航西藏区局将不忘民航报国初心、牢记发展兴藏使命,充分履职尽责,为北京直飞林芝等航线提供最安全的运行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航线的复航将进一步加强西藏与首都的交流、交往、交融,释放西藏旅游市场的活力、挖掘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也将大大促进林芝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充分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发展活力竞相迸发,有力促进藏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林芝乃至藏东南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强边各项工作及促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入强大动力。

5.jpg

记者刘璐/摄

国航始终把扎根西藏、服务西藏作为政治责任,保障了西藏所有民用机场的通航,是执飞西藏航线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国航在西藏已安全飞行55年,累计起降12.1万架次,运送中外乘客近2000万人次,占西藏总体运输量40%以上,并多次出色完成救灾紧急物资及国家领导人包、专机进出藏等重大运输任务,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了力量。

4.jpg

周航/摄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享有“人间净地”“雪域江南”的美誉,是国内外游客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也是很多旅客进藏旅游选择的第一站。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天气原因,林芝米林机场被称为国内净空环境、气象条件、飞行环境及导航台布局最复杂的机场。2006年7月,国航投入波音757飞机,使用RNP技术成功试飞林芝米林机场;9月1日,国航成功执飞林芝米林机场的首航航班并开通成都-林芝航线,2015年7月,北京直飞林芝航线开通。此后出于多种原因停飞,但技术标准和参数一直保留,为此次复航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5月28日,民航援藏工作会议召开期间,民航局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促进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此次航班复航注入了强劲东风。

记者刘璐/摄

在复航首航航班上,乘务组精心组织开展了简短而有趣的庆祝活动。在观看了航线介绍短片后,旅客积极踊跃地抢答乘务长提出的问题,答对的旅客获得了国航文创纪念品。通过活动,旅客们进一步了解了西藏民航历史、国航西藏航线信息以及林芝的旅游信息等。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