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黑五”接档双十一 南航”飞的”再助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7 16:24:00

 

南航货运(本文图片均由南航提供)

“双十一”刚刚过去两周,以“黑五为代表的跨境旺季大促在这周的感恩节后即将拉开序幕,掀起圣诞节“海淘热”,航空货运市场也迎来出货高峰期。据南航物流华东区域营销中心介绍,感恩节后,受海淘快件带动,南航的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洛杉矶、芝加哥到上海的四条航线为“海淘潮”保驾护航,上海进出港欧美国际航线航班货量均显著增长。

欧美海淘热来袭  进出港货量均迎来高峰

黑五是航空货运的传统节日,市场需求旺盛。南航物流工作人员提前了解市场信息,踏准节奏调整运价水平。据记者了解,11月以来,截至黑五前一天,南航浦东货机进港货量逾7500吨,其中57%来自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等欧洲市场,其余来自美洲市场。货物包括奶粉、化妆品、电子产品、食品、厨房用品等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货物。随着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各类政策的不断成熟和新片区的建立,跨境快递的清关、仓储、配送等环节均快速成长,有力推动进口货量的增长。出港方面,截至11月26日,上海货机出港快件达10446吨,以电子产品、服装、玩具、圣诞装饰及礼品包装等商品为主,货量同比增长达7%。同时受电子产品发布会延期举行和月末盘点影响,苹果、惠普、戴尔等产品出货量稳序增长,11月以来每天保持30~40吨出货量。相比往年,除了常规快件、电子产品等阶段性增长外,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出口需求也进入高发期,预计感恩节后一周出运量达35吨左右。

精细化服务匹配  全方位保障升级

为迎接购物节期间欧美方向中国出口货运热潮,南航物流华东区域营销中心积极走访大客户,掌握市场信息做好出货预判,适时加密浦东至芝加哥、洛杉矶美线货机航班;在货量暴涨时,阶梯式提高运价增收益,科学制定货物运输方案,在做好航班预排与备装准备的基础上,不断督促代理提升打板质量,以提高航班载运率,加快货物出运速度。

客舱运货

同时,在现有直达货机航线的基础上,出港方面借助二程卡班将货物中转至欧美各大城市,有效丰富了南航货运网络,优化了为代理和客户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进港方向利用腹舱运力将货物转至大连、重庆、哈尔滨、成都、武汉等地,有效盘活两大机场航班运力资源,实现二次转运,树立南航快运品牌形象。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和航班保障要求,南航物流华东区域营销中心积极推出精细化的班组人员编排方案,使航空保障时间与人员工作时间相契合。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输沟通与预警机制,全天候保障紧急防疫物资出运。建立邮件预报、台账信息实时更新与班组日志等方式确保保障信息及时准确。南航物流切实树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积极为客户提供通达性、及时性和便捷性的航空货运服务,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航空快件的市场需求。(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鲁婷、张明龙、毛雨晨、李亚运、戴敏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