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第100架“客改货”包机起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5 17:07: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21日早上6点22分,JD141由西安起飞前往伦敦,这是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第100架“客改货”包机,承运物品主要为日用品,共计22吨。随着各国抗疫物资供应趋于稳定,首都航空“客改货”包机业务逐步进入新阶段,今年8月起截止到11月底累计运输普货、电商货达2000余吨,全面助力全球贸易往来通畅,推动国际航空运输货运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因客运航班缩减导致货物运输压力增大,今年3月底首都航空及时响应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中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的部署,正式推出“定制国内国际货运包机业务”——借助首都航空国际航线网络优势,充分利用客机客舱及腹舱的空间,实现中国与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便捷、高效运输,提供窄体机A321、A320、A319及宽体机A330等多种机型。

通过对新货运模式的积极探索,同时结合各基地运营优势,2020年4月11日首都航空首架“客改货”航班顺利起飞,由杭州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并在随后一个月内多次执飞该航段承运各类抗疫物资用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5月-6月期间市场需求量增大,首都航空密集执飞武汉至埃德蒙顿、武汉至伦敦、青岛至伦敦、青岛至洛杉矶、西安至马德里等多条航线的货运性质航班最多时达每5班,助力全球抗疫和复工复产8月开始各国抗疫物资供应持续稳定“客改货”各环节保障亦趋于更加规范化、流程化,加之民航局先后出台多项鼓励航司发展货运的利好政策,疫情之下诞生的新型航空运输模式依然具备不可替代的优势。首都航空积极发挥创新能力,开拓市场,承运物品由抗疫物资为主转变为普货及电商货,截止到目前“客改货”包机累计运输货物约3300余吨,其中抗疫物资1300余吨普货电商货2000余吨

据首都航空货运业务负责人介绍,保障服务专业、细致是首航“客改货”包机运输的主要优势,货运专业团队为客户定制化设计装载的最佳方案,以确保最大限度利用客舱、货舱空间。相比创新业务运营初期目前首都航空已摸索出一套成熟的装载保障方案,在安全运行范围以内可用货物装载体积屡创新高,A330-300机型装载体积可达200方。近期首都航空“客改货”包机执飞最密集的航线为青岛=伦敦、西安=伦敦及浦东=墨尔本,2021年将计划持续开展国内至澳洲、欧洲、北美的“客改货”宽体机型业务,同时大力发展华东航点至日本、韩国,西南航点至东南亚,西北航点至阿拉木图等“客改货”窄体机型夜间航线,为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增砖添瓦

未来,首都航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升航空运输效率及保障能力,随时扛起运输抗疫物资任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将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变化,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高品质服务,为畅通国内外物流渠道,稳定供应链,方便企业开展贸易往来及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要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