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武汉公司“楚天红•党建厅”揭幕并投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7: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莉 报道: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东航武汉公司“楚天红•党建厅”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首场党建交流活动——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及交流经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柴舸、总经理赵清,及领导班子成员周仁刚、张永成、丁志荣、陈朝辉,总师级领导刘学东、王东旺出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才主持,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

“楚天红•党建厅”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东航武汉党员宣传片正在大屏幕上播出,七一系列宣传海报、“初心使命”区具有特色的理念墙,红色基因在这里传承。置身于此,能切身感受到浓厚的公司党建氛围,炽热的党员情怀在流火七月显得愈加热烈。

揭牌仪式后,东航武汉公司进行了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和交流活动。对5家“先进基层党组织”、26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颁奖。在交流环节,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综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熊莉交流了建设学习型、模范型、服务型党支部的经验;飞行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胡欣、客舱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王鹤,分别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了他们立足基层党建、将党建与业务公司有机融合的实战经验;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党程志平、运控部党员魏滔、地服部党员张皓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交流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责任担当、敬畏使命,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实例和感想,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对“共产党员”深刻意义的理解感悟。

经验交流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柴舸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令每位党员再次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举办“楚天红•党建厅”揭幕并举办“两优一先”表彰交流活动,是东航武汉公司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楚天红•党建厅”作为“东航武汉公司发展文化馆”的一部分,是武汉公司党委2019年底提出的“建家、办学、搭平台”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项目。“东航武汉公司发展文化馆”主要分为六大区域,分别是“银燕启航”“初心使命”“逐梦蓝天”“楚燕高飞”“战疫必胜”“璀璨星河”,同时在展厅的首尾区域概括呈现展览内容、布局和放映企业宣传片,突出主题,渲染氛围,体现情怀。

按照项目规划,在建党节当天投入使用的“楚天红•党建厅”是第一期“初心使命”区,主要内容包括党旗、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东航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武汉公司“1353”总体工作思路以及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任务等,内容精炼而丰富,是广大党员应知应会的“精华”所在。

其他部分“银燕启航、逐梦蓝天、楚燕高飞”和“战疫必胜、璀璨星河”区域及展厅首尾区域建设,计划将在国庆节前夕建成使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