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旅客机上肾结石发作 西部航空倾情援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8:40:00

中国民航网讯:5月28日,PN6304(拉萨—西宁)航班上一名旅客肾结石发作疼痛,西部航空机组人员采取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程序,在高空展开救援,机上广播寻找医生。经过机上乘务组及医生旅客的合理配合,患病旅客顺利获得救治,最终脱离危险。

该航班乘务长邓敏介绍,PN6304航班于28日16:10起飞,在飞机下降50分钟广播播完时,四号乘务员告知有旅客结石发作疼痛,乘务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过询问,确认旅客有过往病史。邓敏安排旅客于第一排就座并立即广播寻找医生,一位医生旅客观察后建议安排吸氧。在乘务员的照顾下,旅客服下自带药品后身体状况得到改善, 为确保旅客生命安全,邓敏安排多名乘务员轮番看护旅客。

考虑到后续还有近50分钟航程,乘务组立即将患病乘客的情况及医生的建议报告给机长胡亚鹏。为使旅客尽快得到救治,保障生命安全,机长第一时间与空管进行协调,及时通报机上情况,同时申请优先落地并积极协调各地面保障单位和救护车到位。

17时59分,PN6304顺利降落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当日在停机坪上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飞机降落后,等在机坪上的急救人员在舱门打开后第一时间对患病旅客进行了检查。”患病旅客在经过初步检查后已由机场急救送至附近医院治疗。

西部航空针对空中突发事件有一套完备的解决方案,并对其机组人员进行了全面高效的培训。他们能够沉着应对紧急事件,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同时,也温馨提醒广大出行旅客,特别是曾经有过急性突发病史的旅客,应在出行时常备相关药物,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应当及时联系乘务人员,获得帮助。

同时,西部航空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飞机起飞以后,随着飞行高度、客舱内外气温和气压等因素的改变,飞行时产生的噪音和震动需要消耗人体较高的热量;加上飞机又是全程密闭增压客舱,由于舱内空间狭窄,不便于大范围地活动,会加重或催化某些生病旅客的病情。

西部航空呼吁广大旅客朋友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西部航空将与大家一同营造安全的乘机环境。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