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武汉解禁 海航旗下海南航空首趟复飞航班从海口飞抵天河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8 10: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报道:樱花争放,江暖春来,上午9:31,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HU7659海口-武汉航班搭载112人顺利飞抵武汉天河机场。这是武汉解封后,首架飞抵武汉的海南航空航班,标志着海南航空正式恢复在武汉的航班运行。已飞抵的海口-武汉航班,连同将复飞的三亚=武汉航线,一同重启通达琼鄂的空中桥梁。

bhcjsb.jpg

为做好防控防疫工作,飞机出发前,海南航空提前对飞机进行机舱消毒,并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全力为旅客营造安全卫生的乘机环境。同时,武汉场站为复飞也提前组织人员进行培训及心里疏导,宣贯解读武汉的最新防疫政策,并与武汉天河机场就行李分拣系统、值机系统、登机离港系统、航司服务政策等涉及航班运行的硬软件设备进行前期反复核查与确认,以顺利保障复航航班。

拼尽全力守护的武汉,正在苏醒。搭乘该航班的旅客张先生感触颇深,他说:“我很高兴可以在武汉解禁的第一天就搭乘航班从海口飞往武汉,这对我来说十分有纪念意义,更令人感到珍惜,珍惜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到武汉后我会去来碗热干面,再重新好好感受下武汉的烟火气!我也相信解封后的武汉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njvkdsn.jpg

执飞此次航班的乘务长王丽娜也表达了自己对复飞武汉航线的感受,“我很荣幸能保障武汉解禁后第一趟海南航空海口飞抵武汉的航班,这个承载着‘九省通衢’的城市,在停滞两个多月后被再次激活。这一天,是警医人员的悉心守护,是全国人民的星夜驰援,是无数普通一线的全力以赴,是中国人的盼望。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保障航班的客舱服务,也希望我的每一份付出,能带给每位归家旅客更多的真情与力量,带给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更多温暖与决心。”

bchdjsks.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党委、董事会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及各航司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按照民航局及各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用自身快捷高效、通道便捷的优势,先后执行24次包机任务,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运输超1100吨防疫物资驰援各地,总投入超3000万元。

武汉重启,通往春天的航班也已启航,目前海南航空正逐步保障大部分国内航线运营。近期,海南航空已执行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海口、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大连、三亚、郑州、长沙、济南等地始发的2200余班航班。后续,海南航空还将逐渐为全国各地企业复工人员返岗提供便利,加快全国各地之间的经济社会交流与活力,助力复工复产,为促进社会经济生活的快速恢复贡献海航力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